傅政华出任司法部部长 明升暗降难获重用(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8-03-20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政华出任司法部部长明升暗降难获重用
傅政华出任中共司法部长,被指明升暗降。(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日前,公安系统出身的傅政华出任中共司法部部长,被指是“明升暗降”。而傅政华并没有法律专业背景。虽然傅政华在高层政治博弈关键时刻对周永康倒戈,但其较深的江派背景,加上王岐山力指傅政华有严重的政治问题和贪污腐败嫌疑,不可重用,终难获得习近平的信任。

在3月19日的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前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出任中共司法部长。傅得到16张反对票、6张弃权票。

外界注意到,傅政华并没有法律专业背景。公开资料显示,傅政华是北京大学分校干部专修科在职大专毕业。据财新网“人事观察”报导,傅政华多年来主要从事刑侦工作。其在北京大学法律系读研时(时间不详),师从刑事侦查与司法鉴定专业教授张玉镶。报导并指,傅政华是1949年以来第11任司法部部长,其前任张军现年61岁,“法学科班出身,拥有法学博士头衔”。

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相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傅政华的职位是明升暗降。因为中共的党员和干部,不是由司法部管,而是由新成立的监察委管。傅政华的实际权力大大降低,司法方面他管法院和管律师,哪有他在公安部当部长的权力大?

法广引用旅美自由派学者吴祚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评论傅政华升任司法部长的话写道:公安管司法,绵羊遇上狼。

现年63岁的傅政华被指是江泽民派系成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但有消息称,周永康孤注一掷、策划暗杀习近平时,傅政华不敢卷入,于是向习近平泄密自保,成为较早“反水”背叛江、周的官员。

另外,傅政华还被曝曾在令计划之子车祸事件中,出卖周永康。据说当时负责处理车祸案的正是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傅政华。车祸发生的第一时间,傅政华就接到周永康的手令,明确要求不许将调查过程和结果上报胡锦涛、习近平和孟建柱。但傅政华却将这份手令交给了胡锦涛和习近平,并因此赢得习近平的信任。

但有消息指,傅政华身后还有两位大老虎靠山,贾春旺与刘云山。据悉是傅政华的刑侦老上级张良基将其推荐给时任公安部长贾春旺。傅政华受贾春旺赏识。而贾春旺的亲家刘云山主管的文宣口,以傅政华为主题的任务稿报导,简直就是把他包装成“明星”来宣传。

傅政华担当了至少十多年中共“政治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中国大陆发生的数起获得国际广泛关注的人权迫害案例,都有傅政华的影子或由其导演。

香港《前哨》杂志2017年5月号文章曾披露,消息引述得到的第一手资料称,王岐山力指傅政华有严重的政治问题和贪污腐败嫌疑,需要深入调查,不可重用,从而阻断了傅的升迁之路。

据《大纪元》报导,今年6月,由于近几年习近平当局不断清理公安系统内的周永康余毒,有多人因为与周永康有密切关系,都面临调查,包括傅政华在内,有的已经被处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