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气”成效甚微 京津冀再被雾霾笼罩(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12-31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因空气污染严重,被美国旅游指南出版商列为“不要去”的地方
北京因空气污染严重,被美国旅游指南出版商列为“不要去”的地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为了营造良好的空气环境,中共当局强推“煤改气”等政策,致民怨沸腾。然而,相关政策无阻雾霾侵袭,日前,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再度被雾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

12月28日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环保北京”率先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据《北京晨报》报导,28日白天,北京城区空气品质恶化。正午时,城六区(北京市中心城区和拓展区)达中度污染,大兴区重度污染。当天下午4时,城六区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升至137µg/m3。当晚,空气品质为中度至重度污染。

12月30日早上6时,中央气象台网站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西部、安徽中东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皆出现雾霾。其中,河北中部、安徽东北部、江苏西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阴霾,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

受雾霾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江苏、山东、重庆境内部分高速道路封闭。直到30日晚8时,大雾橙色预警才解除。

但30日晚到31日早,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北部、江西东北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天气。

中央气象台网站称,受上游污染物传输影响,30日夜间黄淮中部、江淮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等地仍有轻到中度霾,其中安徽中东部、江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5日至7日,京津冀区域中南部地区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

在这之前,大陆当局以整治空气污染为由,在京津冀及华北地区,强行推动以天然气取代烧煤的“煤改气”措施。然而天然气储备量不足导致供不应求,许多地区迟迟无法供暖,导致上千万人在零下4、5摄氏度的严寒挨冻。

河北省多个乡村小学因没有供暖,学生要抱着暖宝、或到室外跑步取暖,更有不少学生被冻伤。河北涿州甚至有老人因无法及时正常供暖,在受冻后去世。

为平民愤,中共环保部紧急出招,要求“凡属没有完工的项目或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但民众纷纷质疑,“炉子都被拆了怎么烧?”

另一方面,以控制雾霾为由实施的“煤改气”政策,对空气的改善效果也引人质疑。北风减弱时,污染物扩散条件差,华北平原就再度被雾霾笼罩。

美国权威的旅游指南出版商Fodor近日发表的2018年“不要去”的旅游指南上,将北京列入其中。Fodor让游客对北京敬而远之的原因就是,其空气污染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