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题字招牌被拆 下一个是谁?(图)

作者:顾孟雪 发表:2017-12-07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6日,有北京网友发现,位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墙外招牌被拆除,一旁的〝ORI〞也消失。(微信图片)
12月6日,有北京网友发现,位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墙外招牌被拆除,一旁的“ORI”也消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顾孟雪综合报导)继江泽民的题词频频遭移除之后,北京又有大动作。目前正在实施“亮出天际线”工程,包括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题字在内,多个外墙牌匾被拆除。

北京一场吞噬19人生命的大火之后,启动全市范围内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消息称,北京城管等多部门11月27日发布了“关于开展集中清理建筑物天际线专项行动的通告”,自当天起,全面清理违规建筑物外墙招牌。

行动开始后,北京市内大型吊臂车频频“出动”,《香港01》报导称,至今已拆卸上万块招牌。北京不少政府大楼、高校、企业的外墙招牌陆续被拆除,就连百度、中储粮、华夏银行等大型企业,以及学校、医院也不能幸免。

12月6日,有北京网友发现,位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墙外招牌被拆除,一旁的“ORI”也消失。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这八个字是由邓小平所题写。

而早前,中国各地还曾接二连三传出江泽民题字遭铲除的消息。早在2015年就有报导称,上海空军政治学院教学楼外墙上江泽民的题词,被工程人员清除;北京军队总医院一座大楼上的江泽民题字也被清理;河北省廊坊的东方大学城,正在考虑拆除江泽民的题字等。

同年8月下旬,中央党校南门口江泽民题写的“中共中央党校”卧石招牌也被“连根清除”。

对此,时政评论员李善鉴曾分析说:“移走党校门口的这块石头,确实是很明确的一个信号——江确实是失势了,在位的那些人他不想受他牵连,尤其是中央党校,消息是很灵通的,知道这个消息后,赶紧跟你撇清关系。”他认为,随着事态的发展,将有越来越多的官员出来撇清和江泽民的关系。

中共建政后长期存在“老人干政”的现象,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都曾是这样的政坛老人。

1989年5月16日,赵紫阳与前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在北京会晤时表示“所有重大决定要都请示小平同志”,此番对话经由中央电视台发布后,引发公众对邓小平“垂帘听政”的不满;5月1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上,邓小平最终宣进行进行“戒严”打算使用军队镇压“八九民运”学生。赵紫阳会后提出辞职。

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时任军委副主席的张万年、郭伯雄带头发动“准军事政变”,要求江泽民留任新一届军委主席两年,并逼迫胡锦涛当场表态。胡锦涛上台后,处处受制于江派,人事、宣传、军队等三项大权一直受到江泽民的分解,致使“政令不出中南海”,实权被架空。

2012年,胡锦涛在18大裸退,将军权全部交予习近平,同时也堵死江泽民干政的后路,一时广受外界好评。

习近平掌权前后,江泽民一直试图通过徐才厚、郭伯雄继续施展对军队的影响力,意图操控习近平。王岐山执掌中纪委后大力反腐,帮助习近平拿下了包括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5名江派副国级以上高官。

习当局还通过军改,把江派在军中的势力关系网全部打乱;典型的江派将领被调查、提前退休或边缘化,军队撤并重组,更换番号,原来部队那种比较讲究的山头势力的关系就被切断。同时习近平安排自己信得过的将领担任要职。

中共军方7月份披露,全军军级以上官员人事调整方案,都是由习近平亲自审定,军级以上官员的任命谈话都由习主导。

但是中共贪腐官员的核心人物江泽民、曾庆红尚未被查。

习十九大后率六位常委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朝圣,举手宣誓永不叛党,有人解读是向“权贵”和“保守派”低头的“臣服之举”。有美媒评论引述中南海一位知情者的话说,十九大党内权贵阶层展示巨大实力,成功给习套上“枷锁”,习不得不向“规矩”低头。习保全领袖的唯一办法,就是按党内权贵阶层的调子说话、办事,同时须最大限度地保全自己队伍,保全“伺机翻盘”的希望。

评论表示,习近平如今仍面临江派势力的垂死反扑,尽管新一届政治局委员习家军占多数,但中共党内派系的斗争并未淡化,利益集团也在用党内规矩来捆绑习,这是习面临的最大难度。

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教授乔新生认为,中共的反腐败不可能从根本上取得成效,是因为当前的反腐败不可能解决中共政治体制中深层次的问题。中国语言学家周有光说:“只要中国一天离不开共产主义,中国的前途就无法摆脱黑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