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官员被点名 牵出黄奇帆“云计算”(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9-21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官员被点名牵出黄奇帆“云计算”
重庆副市长沐华平被点名两次,对其曾经鼎力支持的亿赞普的起底,牵出黄奇帆。(图片来源:中共重庆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重庆副市长沐华平,自今年5月起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但近来不到20天之内的时间,沐华平已被点名两次。其中对沐华平曾经鼎力支持的亿赞普的起底,牵出黄奇帆出面主导、被媒体喻为“重庆千亿豪赌”的“云计算”。已有内幕曝光“云计算”其实是薄熙来、周永康监控中南海高层的“政治盘算”。而陈敏尔最近在重庆官场进行最新一波清洗行动,据称是习近平亲自下令的。外界关注,黄奇帆这次或真的悬了。

8月31日,在国务院公告的追责通报中,重庆副市长沐华平因“2016年10月永川区金山沟煤矿爆炸事故”被指安全生产落实不到位。而《财新周刊》(9月18日出版)的封面报导“亿赞普重庆兴衰”中,提到了重庆副市长沐华平“曾经鼎力支持亿赞普”。

《财新周刊》对亿赞普这家公司的起底,只是从2014年开始。事实上,沐华平这些年在重庆工作的主力及与亿赞普公司合作的渊源,都要链接于黄奇帆出面主导、被媒体喻为“重庆千亿豪赌”的“云计算”。

在2011年1月重庆市“两会”期间提到将重庆建成国内最大的云计算中心。时任重庆市长的黄奇帆为此2011年不只一次率代表团出访美国等国家。如《时代周报》2011年6月9日报导:5月31日至6月4日,重庆市长黄奇帆率领重庆市政府代表团出访美国,以广泛接触美国知名IT企业,向其推销重庆市宏大的IT战略“云端计划”,打造中国最大的云计算中心。

2013年11月,沐华平出任重庆市渝北区委书记。据重庆市政府官网2015年10月24日新闻,重庆仙桃国际数据谷集中签约在渝北举行,区委书记沐华平主持签约并介绍,亿赞普暨钱宝公司董事长罗峰代表入驻和签约企业发言。市长黄奇帆给予充分肯定。

重庆牵手亿赞普作为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核心业务平台,是2016年收购香港上市公司,一家名为IBS(International Business Settlement)的国际商业结算公司。据《智通财经》披露,当时IBS的三大股东分别为亿赞普(63.75%)、重庆市政府(21.25%)和招商局集团(15%)。

亿赞普、IBS的民资、国资之间,罗峰、沐华平的官商之间,还有亿赞普前身“深圳钱宝”能拿到央行首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以及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亲赴渝北站台等等,这些背后都有上层关系。

今年7月11日,黄奇帆以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的身份在江苏南通考察时,发表三万余字的经济形势专题报告。仅隔一天,《中国经营报》上传一篇文章,虽然都是冲着乐视掌门人贾跃亭,但内文想说的主角看起来更像是黄奇帆。文章点明,2015年9月,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乐视掌门人贾跃亭等共同出席一场签约仪式后,乐视携手重庆布局的重点项目“云+端”,即在重庆注册的乐视云计算公司,曾经助推乐视网股价暴涨,同时涉及到隐身在乐视云计算公司背后的重庆政府平台公司。

喻为黄奇帆“千亿豪赌”的云计算项目,其原型不是单纯的“产业升级”,已有内幕曝光其实是薄熙来、周永康监控中南海高层的“政治盘算”。

黄奇帆从上海发家,曾在上海党政机关任职18年之久,曾任市委副秘书长、市经委副主任、主任等职,经历的上海市委书记包括江泽民、吴邦国、黄菊等江派“上海帮”大老。

后来到重庆任市长,黄奇帆多次公开声称和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但在薄熙来被抓后,黄奇帆意外不倒,继续留任重庆市长,被称做“官场不倒翁”。

黄奇帆的贪腐丑闻近年也一直在网络流传。姜维平多次发文披露,黄让重庆国企亏得血本无归,但是他的儿子和兄弟却从中大发横财。黄在薄熙来倒台后,还和重庆的薄熙来余党互相勾连包庇,对抗习近平当局调查,维持重庆局面不翻盘。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4月号报导,黄奇帆去年12月免职后,曾接受了中纪委和中组部的审查。内容涉及他与薄熙来、王立军的关系。黄还交代了当年为薄熙来歌功颂德,及个人滥用职权、笼络人心、生活堕落的问题。

港媒《明报》9月17日消息说,陈敏尔主政重庆后,亲自指挥针对“薄、王”(薄熙来、王立军)遗毒的最新一波清洗行动,结果发现更多卷入“薄、王”及孙政才案件的官员。同时有13名中共十九大代表(5名市委常委级高官,以及8名厅级干部)无法通过资格审查。

自由亚洲北京时间9月19日发表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的文章称,陈敏尔最近在重庆官场进行的大抓捕,是习近平亲自下令的。

据称,陈敏尔已获习近平明确指示,对涉及薄王“黑打”徇私枉法的中共官员要一网打尽,不留后患。

消息人士称,这次重庆大抓捕仅仅是开始,原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原中共重庆高院长钱锋,原中共重庆检察长余敏,他们虽已调离或退休,但难逃被追查命运。

外界关注,在习近平亲自下令、陈敏尔力求上位的对重庆努力清洗下,黄奇帆这次或真的悬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