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军委高层异动 习当局掌控军权(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8-2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中共军委高层异动习当局掌控军权
北京流传军方高层即将异动,多名习家军将领将升迁,习当局正在全面掌控军权。(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高层人事和军方人事变动均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有消息说,中央军委高层将大换血,有多名将领异动。升迁的多名将领被指是习家军,习当局正在全面掌控军权。

香港《明报》8月23日孙嘉业的评论文章表示,近期,北京流传军方高层即将异动,这些传言虽还未证实,但中央军委“十九大”上会大换血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是大概率事件。据传,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接替房峰辉任军委联参部参谋长,海军政委苗华接替张阳任军委政工部主任,北部战区司令宋普选接替赵克石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长,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兼参谋长李尚福接替张又侠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长,北部战区空军司令丁来杭接替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接替苗华任海军政委,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钟绍军接替秦生祥任军委办主任,军委联参部副参谋长乙晓光接替韩卫国任中部战区司令。

文章提到,在上述升迁的多名将领中,韩卫国、苗华、李尚福、丁来杭和钟绍军被指是习家军。

其中钟绍军是习近平的几大智囊中最为神秘低调的,被称为“三无秘书”(年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三不详”)。钟绍军是习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时的长期贴身大秘,在跟随习的十多年中,无论是调研考察、出国访问,甚至是习的所有官场应酬,似乎都有这位“大内管家”相伴。他还曾闯过了上海方面设的多个陷井,后调任中央军委办副主任兼习办主任,助习拿下徐才厚。

而韩卫国曾担任习近平7月30日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阅兵式的总指挥。他是习进平在福建任职时当地驻军的团长、师长,其曾常年服役南京军区,曾任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军长。2013年底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去年2月,原北京军区副司令韩卫国出任中部战区司令,是五大战区十名军政主官中唯一一个从副大军区级升任的。韩卫国被视为习近平的嫡系。

此外,张又侠和火箭军司令魏凤和、陆军司令李作成等人,则被传是军委副主席或国防部长的热门人选。

8月3日香港《明报》评论文章称,由于现军委委员多届退休之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后勤保障部长赵克石都年逾70,前海军司令吴胜利更年届72,现任国防部长常万全和空军司令马晓天也已68岁,上述将领十九大上都肯定退休。

香港《南华早报》8月17日引述消息报导,中共军委两个副主席中,排名第一的范长龙可能在下个月退休,另一副主席许其亮顺势补位第一副主席,许其亮留下的副主席职位则由李作成接任。

李作成目前也不是中共军委委员,他如果出任军委副主席,也算是“黑马”爆冷。多家海外媒体报导指,1998年年仅45岁李作成便升任41集团军军长。军中流传,2002年,李作成因搬走军部里有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被人向江告了状,因此受到江泽民派系排挤,被平调中共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实际上是被贬二线。后来李作成受到习近平的器重,在上轮军改中,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出任陆军司令。2015年7月31日,李作成已获习近平晋升上将。

今年2月初,有港媒释放消息称,未来的新中央军委中,军委副主席这一职位或者不设,或者设置多于4名的军委副主席,军委副主席不入政治局,稀释其权力,以防架空军委主席。

香港《明报》8月3日有文章指出,今年中共国防部的“八一”招待会上,已然透露了新军委热门人选。包括在这轮军改中获习提拔的陆军司令李作成、海军司令沈金龙、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高津,以及武警部队司令王宁、武警政委朱生岭、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军委政法委书记宋丹、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海军政委苗华、火箭军政委王家胜、国防大学校长郑和、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等人,罕见地都在前几围就座,并被央视镜头一一扫过。文章认为,官媒报导的手法,预示他们或是十九大新军委的必然人选,透露了习家军的基本班底。

观察人士认为,近年习近平提拔的新晋将领很多,“黑马”频现,原有军委编制或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因此军委扩大亦有可能。《明报》2月1日曾援引消息指,新的军委成员人数可能大幅增加。香港《争鸣》杂志今年4月号也曾披露,十九大后的中央军委委员、国家军委委员编制名额,或从11人扩至19或21人。

中共军方7月份披露,全军军级以上官员人事调整方案,都是由习近平亲自审定,军级以上官员的任命谈话都由习主导。

中共军队曾长期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掌控。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本次军改打乱原有结构,进一步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同时安排自己信得过的将领担任要职,全面掌控军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