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又捣弹?中国边境增兵 24小时监控(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07-26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或在本月27日再试射飞弹
朝鲜或在本月27日再试射飞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7月4日朝鲜试射飞弹后,日前再有动作。外媒披露,朝鲜或在南北韩停战六十四周年前后再试射飞弹。目前北京当局在中朝边境加强军事防御,并重新部署兵力、24小时监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美韩国防部官员说法称,朝鲜装载弹道飞弹发射装备的“运输举升式飞弹发射车(TEL)”,已于21日抵达平安北道龟城。

官员分析,朝鲜通常会在发射车抵目的地6天后试射飞弹,因此推断朝鲜或在韩战六十四周年的27日发射飞弹。报导称,朝鲜此次可能试射改良版“火星-14型”洲际弹道飞弹,或其他中程弹道飞弹。

此外,朝鲜一艘罗密欧级(Romeo-class)1800吨级的潜舰,正在日本海演习,美方猜测,朝鲜可能在为试射潜射弹道飞弹(SLBM)搜集数据。

另一方面,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北京当局近期在中朝1415公里的边界地带加强军事防御,以应对朝鲜半岛可能爆发的危机。

中共军方资料显示,中方采取的措施包括组建边境防御军队、出动24小时无人机监控边界山区、建造防核及化学攻击的地堡。

不仅如此,北京当局还整合、调派驻守边界的各军队,增设更为现代化的武器系统和装备,同时加强演训特种部队、空降部队及步兵等。

对于中朝边境行动频繁,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回应称,属于正常备战和训练状态。

美中军事专家则分析,北京似乎在筹谋控制朝鲜核武要地、占领朝鲜北方领土,以此防止美韩军队逼近中国边境。

前美国国防部东亚情报官员柯札德(Mark Cozad)认为,美韩一旦讨论外部力量稳定朝鲜,中方或做成强烈反映,“如果让我对美中会先在哪里爆发冲突下赌注,(我认为)不是台湾,不是南海或东海,而是朝鲜半岛”。

对此,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拒绝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