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答问会议员狙击UGL 斥梁振英步令计划后尘(组图)

作者:李君婷 发表:2017-06-02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答问会议员狙击UGL斥梁振英步令计划后尘
香港特首梁振英卸任前最后一次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摄影:李善)

【看中国2017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君婷采访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卸任前最后一次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多名民主派议员狙击他收受澳洲企业UGL 5000万港元事件,民主党议员胡志伟质疑梁属于中共体制内的“带病提拔”,问梁振英是否担心会步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后尘被中共“双规”。不过,议员批评梁振英答问时回避、东拉西扯,拖延会议进度,社民连议员形容和“中共人大没分别。”

梁振英的任期到本月底结束,今日是他任内最后一次到立法会出席答问大会,会议在早上9点半开始。外号“长毛”的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在会议开始时,就对进入议事厅的梁振英高喊“大话特首”、“梁振英立即下台交代UGL事件”等口号,并挥动手上纸牌道具。道具上的梁振英头像下有“UGL”的字眼,双手被锁上手铐,控制纸牌后的手动装置,头像和手都会左右摇动。

自爆出梁振英涉嫌串谋亲共民建联议员周浩鼎修改调查UGL委员会文件风波后,梁振英从未向立法会交代事件来龙去脉。民主派议员今日趁机发动大围攻,连番狙击梁振英“UGL”事件。

率先狙击梁振英的是民主党议员胡志伟,他说去年中央都不准干部“带病提拔”,梁振英被揭发收受UGL 5000万的“黄金握手费”,在2012年和2013年(梁振英任职特首后)分别支付,但梁并未按基本法第47条规定,向特区首席法官申报财产。胡志伟批评梁振英“贪得无厌,欺上瞒下,做了中共政协副主席不是免死金牌”,指当年前中办主任、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最终都被双规,问梁振英是否担心重蹈令计划被“双规”的下场:“在特定规定时间,地点向中纪委交代。”

梁振英回应时就指胡志伟的言论是炒作,表示自己2年半前,已向立法会及市民交代清楚事件,又说一早已向中央交代,而且中央清楚满意其交代。

其后,公民党谭文豪追问梁振英未来会否出席调查他的UGL事件的专责委员会会议,直接向委员交代事件。梁振英就指要视乎专责委员会的作用,如专委会的作用只是“炒冷饭、做政治骚”,他就不会出席。谭文豪批评梁振英的说法是惯用语言伪术,指梁如果认为专责委员会不重要,何苦要求民建联周浩鼎修改提交予委员会的文件,因此证明他十分重视专责委员会,但却不敢出席会议。

到民主党林卓廷提问时,他主动反驳梁振英的政治炒作,及自称已经交代的清楚的言论。批评梁振英虽自辩已交代的很清楚,但市民大众仍然心存质疑,他还引用梁振英和UGL签署协议内的主要内容,质疑梁在事件中涉嫌做顾问服务,涉有利益冲突。

梁振英指林的问题是在断章取义,指离职协议由律师起草,如涉贪腐或不正当的协议会否找律师起草。林卓廷就杀回马枪,指他绝不是断章取义,指他引述全部协议的内容,梁振英都有口难辩。林卓廷说:“哪一项是错误的,你指出来,你指不到出来。第二,你不断讲外国的执法部门如何如何,那香港的反贪部门查你,是否你有问题,如果按你自己的逻辑。还有,你说律师草议就没有问题,律师怎知道你之后要做特首?”

特首答问会议员狙击UGL斥梁振英步令计划后尘
10多名社民连、人民力量在立法会示威区请愿。(摄影:李善)

整个答问大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多,亲共建制派有7名议员提问,问题就涉及广泛的房屋、强积金劳工等大议题,梁振英在回答问题时滔滔不绝,畅所欲言。社民连梁国雄不满多名建制派议员提问时故意拖延时间,为梁振英护航,在一名亲中议员提问后,快速冲向梁振英,向他掟黄色溪钱及撕烂的施政报告,并高喊口号抗议,梁国雄最终被保安逐离议事厅。

梁振英回避问题 建制护航 议员斥如中共人大会议

答问大会大约在11点结束,梁国雄在会议厅外向传媒表示,梁振英在答问会上公开谴责民主派议员,所谓的答问会和中共人大会议没分别。他指建制派议员向梁振英提的问题不着边际,梁振英的回答篇幅很长,同样不着边际。他形容整个答问大会是梁振英与其“梁粉兵团”一起做戏,立法会已沦为特首的表演场地。

林卓廷回应梁振英答问大会的表现时亦称,梁振英主要是采用了两个策略,一是拖延,二就是回避,并透过建制派议员提的社会议题不断东拉西扯,拖延整个答问大会进度,而对民主派议员提出有关UGL敏感问题时,却不断的回避问题的核心。他质疑梁振英怎能一边收受利益,又同时任职特首。

另外,立法会调查UGL事件的专责委员会,今日下午的闭门会议改为公开会议。而早上答问大会召开之前,10多名社民连、人民力量及香港法轮功学员在立法会示威区请愿。

特首答问会议员狙击UGL斥梁振英步令计划后尘
10多名社民连、人民力量在立法会示威区请愿。(摄影:李善)


10多名社民连、人民力量在立法会示威区请愿。(摄影:李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