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任政协副主席 刘梦熊:不是“政治金钟罩”(组图)

作者:李梓瑜 东辰雨 发表:2017-03-14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任政协副主席刘梦熊:不是“政治金钟罩”
梁振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梓瑜、东辰雨采访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获表决通过增选为中共政协副主席,成为首位在任特首兼任中共领导人。不过,梁振英身陷UGL事件,贪腐疑云未除,有舆论担心,如涉贪指控属实,必令中共难堪。前政协委员刘梦熊就以前中办主任、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及苏荣落马为例,认为中共政协副主席的头衔,未必是梁振英的“政治金钟罩。”

梁振英于上月底获增补为中共政协委员,3月13日在政协闭幕会议上获表决通过增选为中共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早前宣布放弃竞逐连任,今次任中共政协副主席,但他背负的UGL事件立法会专责委员会正在调查中,有舆论质疑梁振英有可能在事件中涉嫌贪腐。

头衔不是梁振英的金钟罩

中共前政协委员刘梦熊日前在出席城市论坛上表示,以他个人的理解,UGL事件有可能触犯基本法第47条第二段,行政长官就任时要向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申报财产,记录在案。目前尚未查出梁振英究竟有无申报,但未有申报利益罪成的前特首曾荫权,已被判囚禁20个月,目前还在狱中。

梁振英任政协副主席刘梦熊:不是“政治金钟罩”
刘梦熊(看中国图片)

梁振英被指原本打算竞逐连任,后来被中共放弃后无奈宣布放弃。梁振英在任内被指强硬管制,令社会撕裂,但这次却在争议声中获“安慰奖”,升为中共政协副主席。究竟这个“安慰奖”能否保证梁振英安然无恙,卸任后不被调查呢?刘梦熊不认同,认为中共政协副主席的身份并不是梁振英的“政治金钟罩”。

他表示,中办主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同样在2013年中共政协换届时,调职晋升中共政协副主席,结果一年之后“大过年那天,就被拉下马”;前江西省委书记的苏荣,又是在晋升中共政协副主席后不久被拉下马。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的两位上将徐才厚、郭伯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同样在高升后:“经过深思熟虑的提拔后又被拉下马。”他认为,现在有舆论指现在委任梁振英是经过深思熟虑,但不觉得委任某一个人升上去,现在可以保证他是“经得起时间考验”。

占中、反“港独”有功是谎言

对于有政协常委赞扬梁振英处理占中,反“港独”有功,因此被提升中共政协副主席。刘梦熊认为,讲法违反了实事求是的原则。他解释,占中79日的原因是梁振英政府的政改咨询报告没有真实地、全面客观反映香港人对政改的主流意见,有些地方甚至“谎报军情”,而且在咨询过程当中。

刘梦熊说:“挂着有商有量的羊头,卖的是一锤定音的狗肉,令政改夭折了才触发占领运动,他处理占中有功?是掷87颗催泪弹有功,还是79日都没有深入群众,面对面,这个完全将过错讲为功劳?”

至于说反“港独”,刘梦熊更指“简直是离谱,反‘港独’,何功之有”。他指出,董建华做了8年特首,曾荫权做7年,过去15年中,香港没有“港独”,梁振英执政仅5年,“港独”由苗头到蔓延,反而说他反“港独”有功,这样的讲法和事实有出入。

曾是“头号梁粉”(梁振英支持者)的前中共政协委员、东方明珠石油前副主席刘梦熊,2011年落力为梁振英助选。梁振英当选后,刘发表文章指梁未有按照承诺邀请他出任公职。2013年他接受《阳光时务周刊》访问大爆竞选黑幕,其后遭廉署调查。刘梦熊被廉署拘捕后,一度向行政长官及廉政专员发信要求终止调查,并声称案件是政治打压。他最后因妨碍司法公正罪判囚18月,前不久出狱。

或成香港党委书记祸港

香港《苹果日报》为此发表评论,形容梁振英为“民贼、独夫,是绝大部份香港市民鄙视、痛恨的政治人物。”评论指梁上任近五年来,施政没有建树,“但挑动政治斗争,造成香港社会撕裂的坏影响已是极为深远。”“梁上任后爆出的UGL丑闻更是震惊中外,五千万酬金备受质疑,国际及本地媒体争相报道,并有市民到廉政公署正式作投诉,案件相信正在调查中。不过,像这样一个诚信破产,本该像韩国总统朴槿惠那样被弹劾,灰头土脸下台还得面对刑事调查。但中共北京偏偏对他来个重大礼遇,提升为‘中共领导人’”,“这怎不令人愤怒?”“这怎不令人痛心疾首!”

评论指,“最令人担心的是,梁振英会利用这个新的政治位置继续搞他的政治斗争,继续破坏香港的规章制度,甚至变身‘太上皇’对香港事务指指点点,搞乱政局”。“何况梁振英身边还有一众梁粉及土共以他马首是瞻,跟随他的指挥搞斗争。可以预见,他七月一日落任特首后将以政协副主席的身份继续干扰港事及政府施政,随时以香港‘党委书记’自居,干扰新特首的工作。有这样一个祸胎在政治体系高层,港人怎能不担心!”

UGL事件仍疑点重重

梁振英任政协副主席刘梦熊:不是“政治金钟罩”
香港民主党议员林卓廷(林卓廷议员办事处提供)

另外,梁振英多次为UGL事件澄清,但民主党议员林卓廷表示,UGL事件存在五大质疑,包括:梁振英是否有违董事诚信?协议是否存在利益冲突?是否涉及税务问题?是否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是否触犯防止贿赂条例?而梁与UGL的协议有两部份,第一部份是促使有关收购DTZ的交易完成,第二部份是完成交易后,协助推广UGL业务。因此,UGL案中有两大疑点,包括:梁振英作为戴德梁行股东时,是否因收受与UGL协议获取利益而损害DTZ小股东或债权人利益?有关协议有否在股东大会获小股东批准?梁振英作为特首期间,履行上述受薪协议,因此根据“行政会议申报制度”,理应申报“受薪工作、职位、行业或专业”。

林卓廷质疑,梁振英作为特首,他岂可收受巨款,推广私人企业UGL的业务?未有向行会申报利益,会否造成利益冲突,甚至违反“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林卓廷指出,如梁涉贪指控属实,必属国际大新闻。

民主派26名民主派议员早前联署去信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指梁振英才德俱欠,任内贪腐丑闻缠身,诚信破产,管治香港5年内,既无政绩,更造成社会严重撕裂和对立,若升任,不单有角色冲突,亦将是中国和香港之大不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