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前苏联解体的美国人布热津斯基去世(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7-05-27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卡特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
美国前总统卡特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图片来源:Tobias Kleinschmidt/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5月26日晚,美国前总统卡特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在美国议员去世,终年89岁。作为全球冷战时期鹰派战略家,布热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曾准确预见前苏联将逐步走向解体。

5月27日,美国MSNBC电视台新闻栏目主持人米卡・布热津斯基(Mika Brzezinski)在个人推特宣布,5月26日晚,她父亲布热津斯基在维吉尼亚州的一家医院去世。

布热津斯基是著名外交活动家 曾任卡特政府国家安全顾问

据维基百科资料介绍,布热津斯基于1928年3月28日出生在波兰华沙,美国著名的国际关系学者、地缘战略家、外交活动家,曾任卡特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曾是美国重量级智囊之一。

美国之音5乐27日报道称,布热津斯基父亲是波兰外交官,他本人曾在加拿大、美国接受教育,对前苏联和共产主义的研究有很高的造诣。1953年,布热津斯基从加拿大迁居美国,5年后加入美国籍。

1976年12月,时任美国总统卡特任命布热津斯基为国家安全顾问。在卡特政府期间,布热津斯基主张实用主义外交政策,在冷战时期,他支持美国联合中国对抗前苏联。

布热津斯基在卡特政府期间最主要的外交成就是:1978年9月以色列与埃及签署戴维营协议、1978年11月美国与中国大陆双边关系正常化、1979年6月美国与前苏联签署《第二阶段限制战略武器条约》等。

1981年,时任美国总统卡特授予布热津斯基总统自由勋章。

英国BBC新闻5月27日称,布热津斯基父亲曾任波兰驻加拿大蒙特利尔总领事,1938年随父母移居加拿大。他曾担任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外交政策顾问、前总统约翰逊政府国务院政策设计委员会成员。

尽管在名义上布热津斯基是美国民主党成员,但他在安全事务上的观点倾向于保守。在1980年代,他是一名活跃的大学教授以及畅销书作者。

波兰记者、经济学家(Andrzej Lubowski)卢博夫斯基着有《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苏联解体之推手》(《Zbig:The Man who Cracked the Kremlin》)一书,他认为,在预见和促成前苏联解体方面,历史忽略了布热津斯基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书评称,对于俄罗斯民族主义,布热津斯基几乎都是出自本能的了解,他对前苏联的质疑被证实是对的,并准确预见前苏联将逐步走向解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