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境朝鲜 美三航母打击群准备开战(图)

发表:2017-04-03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压境朝鲜美三航母打击群准备开战
于2016年10月10日,美韩开始在韩国周边海域展开大规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里根”号核航母参加军演,可说对朝鲜释放出强烈警告信号。(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4月2日讯】11年后,美国三大航母打击群将再次齐聚于亚太地区,以因应朝鲜核危机不断恶化,以此威慑朝鲜。

根据外媒报导,近日来韩国、日本与美国等国媒体皆引述官员的话,指称朝鲜正准备进行第6次核试验,可能会在4月上旬进行。有专家认为朝鲜非常有可能于4月的第一个星期进行核试验。因那时正是习近平访美,并跟美国总统川普会面。

于3月3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在伦敦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必须会制止朝鲜在核武器及导弹计划上的“鲁莽”行径。

川普(特朗普)同时指责中共放纵朝鲜。外界普遍指出,朝鲜的核试验和导弹技术等,几乎全部都来自于中共的支持。

日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更直指,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忍耐已经结束了,所以对朝鲜的军事行动,是摆在桌面上的一个选项。

3月31日,根据媒体报导指出,目前按照美国当局安排,美军三个航母打击群将在6月聚亚太地区,且在中国周边行动,这是11年来的第一次。

而上一次美军在亚太地区集结三个航母打击群,是在2006年6月18日,当时是“勇者之盾”联合作战演习期间,那时的美国三大航母“小鹰”、“林肯”与“里根”一起行动。因在当年的5月,朝鲜进行了首次的核试验。

目前于亚太巡航的“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是从今年1月就已自西海岸圣迭戈出发部署于亚太,如以目前美军航母O-FRP活动周期来看,至少可以活动至7月,才会返航。

而常驻于日本的“里根”航母打击群,在结束漫长的冬春修正之后,将于5月份出海开始试航,在6月就具备有作战能力。

另隶属于第三舰队的“尼米兹”航母打击群,将按计划自西海岸横跨太平洋前往中东部署,如无意外,则将在6月抵达亚太地区。

因此在6、7月份时,将会有“尼米兹”、“里根”与“卡尔文森”三个航母打击群齐聚在亚太地区。

这三个航母打击群的兵力有:

一、12个中队130多架F/A-18“超级大黄蜂”系列战斗攻击机

二、3个中队12架E-2C/D“鹰眼”预警机

三、3个中队18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

四、6个中队57架MH-60“海鹰”系列直升机

如按照之前的演习强度,三艘航母在4—5天就可累计出动3,000个固定翼架次,其中2,300个攻击架次,且可投放3,600枚炸弹。

另外,编队将会拥有4—5艘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及8—9艘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等,总计拥有1,500个MK41垂直发射单元,除了部分装填“麻雀”、“标准”防空导弹与“阿斯洛克”反潜导弹之外,其他剩下至少有500—600个可用于“战斧”巡航导弹。

同时,美军在日本的驻兵有35,688人,在韩国的驻兵也有29,086人。

一般外界认为,美军的布署是“一艘航母游行,两艘航母威慑,三艘以上就是要准备开战了”。假如朝鲜进一步进行核试验及发射导弹,挑战美国、韩国与日本,将不排除美国展开“斩首行动”及定点清除打击朝鲜核实施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