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上街撕春联,吃错药了?(图)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7-02-04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城管上街撕春联,吃错药了?
山东城管撕春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4日讯】 中国山东网1月31日报道贴春联“福”字是传统风俗,在带来喜庆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和视觉污染。节日过后,破旧凌乱的春联福字不但失去了营造节日气氛的作用,还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市容市貌。因此,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六大队在尊重传统节日的同时,对辖区商户早宣传、对春联福字早清理。节后,大队从正月初三起开展了对辖区春联门贴的的专项整治活动。共清理春联、门贴、福字等450余处,大大维护了文明、洁净、清新的城市环境。

爆竹声声送穷,春联福字纳新,这才是皇历新年的年味。为了支持环保,很多地方已经不再燃放烟花爆竹,现在帖个春联福字又被反映为影响市容市貌,是视觉污染,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真是难以置信,难道我们五千年的传统都是糟粕?难道只有现代的整齐划一才符合现代文明?如果这样,何必要痛心传统的逝去,又何必去提倡传承?

春联福字很多地方大年三十左右才贴上,大年初三年还没过去,三天左右的时间,怎么可能破破烂烂影响市容?一副对联一张福字而已,谈得到什么安全隐患?扣这种帽子的领导是不是吃错药,或者认为城管工资太低,给他们变相增加点加班费?若是前者,领导该进医院;若是后者,领导不如把城管叫到自己家,给他们发红包!

所有春联福字都是帖在街道门店或者市民自家门上,而这些门店和住宅不是租就是买,换句话说都是商户或者市民享有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房产,也就是说不管这春联也好福字也好,是新是旧是破还是烂,它的处置权都是商户和市民,城管无权去撕!城管管的市容市貌只是街道,只是属于公共的地方,而不是市民的私人地界!

更何况,商户贴上春联和福字不光只为烘托过年气氛,更有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大年初三年还没过去就被城管撕得残破不堪,破坏了商户和市民的心情和愿望,怎么可能不被商户和市民牢骚怨恨?可这篇新闻稿居然睁眼说瞎话,说是得到了绝大多数商户的理解与支持,如此指鹿为马的事都能做出,可见当地官威的嚣张,更可见当地的法治环境状况!

文明和传承并不相悖,美不只是整齐划一才算,整齐划一那种千人一面的单调只会让人压抑,会限制人的思维,更会断了传承的根。国外的节日能够红红火炎的传承,就是因为他们国家的管理者不能随心所欲的干涉民众私权,节日的道具也不会被城管或者类似城管功能的警察给粗暴干涉掉,而在我们国家民俗传承特别是汉族人的民族传承越来越淡,终有一日会成无根浮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