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禁令让欧洲领导人陷两难(图)

作者:雷禄思 发表:2017-01-31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移民禁令让欧洲领导人陷两难
欧盟旗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31日讯】伦敦 —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签发的禁止来自七个主要人口为穆斯林的国家的国民进入美国的行政令让欧洲各国政府措手不及。这项禁令让这些政府陷入两难境地,它们一方面要回应日益增多的穆斯林人口的诉求,另一方面又要应对各自国内日渐高涨的反对更多穆斯林移民的民族主义情绪。

蜜月期中断了。特蕾莎·梅成功访美,并且促使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同意支持北约。但是在华盛顿之行之后,等待她的是一场大风暴。

左派愤怒地批评她没有坚决反对川普的禁令。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说:“身为伦敦市长,我的声音是响亮和明确的。我认为禁令残忍又可耻,我认为我们的首相不应当对此无动于衷。”

川普总统说,他的行政令是为了“保护国家,不让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 。

川普的行动促使欧洲各国政府开始触及灵魂的深思。

法国外长让-马克·艾罗说:“欢迎那些逃离战乱与迫害的难民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必须确保公平正确地对待难民,并且必须团结,这也是为什么欧洲各国间的对话与团结必须继续发挥作用,这样社会才会安定,才符合我们的价值观。”

在这场有关价值观的论战中,一方支持多元文化和人道主义,另一方则认为欧洲各国的民族文化和身份认同处于危险之中。

英国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的塔希尔·阿巴斯说:“这对许多西欧国家来说是个艰难处境。穆斯林少数族裔的人口日益增长,但相对的,主要人口的生育率却没有那么高。这种情况有一定的明显性,人们的意识越来越强烈,谈起来往往会带有负面情绪。”

川普政府表示,其政策与奥巴马总统2011年出台的类似。当时,奥巴马禁止向伊拉克难民发放签证六个月。川普行政令中涉及的七个国家也同样是奥巴马政府此前认定的恐怖主义来源国家。

阿巴斯说:“这项新政是过去的延续,它之所以引发轩然大波是因为它出台的时机,川普政府在第一周颁布的许多其他措施都引发一些不满,同时外部氛围是对难民有很大的同情,而且社会中许多的自由主义左派都感到愤慨。”

虽然抗议反对川普禁令的呼声越发响亮,但是那些同情民族主义运动的沉默选民也让欧洲领导人担心。这让他们不得不小心谨慎。在许多欧洲国家今年即将举行大选之际,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可能成为选战成败的关键。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