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市委书记被查 赵本山又悬了?(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6-08-18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本山老家、辽宁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被查,吴野松与赵本山关系密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近日,辽宁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被查。铁岭是赵本山的老家,吴野松过去与赵关系比较密切,吴野松落马,网友纷纷称赵本山前途危险了。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中共辽宁省纪委通报: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赵本山与吴野松联系密切

铁岭是赵本山的家乡。赵本山出名后,铁岭剧院有赵本山题的字,铁岭博物馆里摆着赵本山的蜡像,街边的一些公园、广场上也立着赵本山的雕像。与“赵本山”相关的各个产业在当地随处可见。铁岭则成了赵本山多部电视剧拍摄的主战场。

作为地方官,吴野松也曾经与赵本山联系密切,多年来双方互动频频。赵本山的电视连续剧《爹妈满院》、《e网情》等开拍时,吴野松都曾到场祝贺。

2012年6月,时任铁岭市市长的吴野松在台湾拜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时,也没忘记向连战提起铁岭是赵本山的家乡。

2012年8月28日晚,铁岭市委市政府举行文艺晚会。时任铁岭市市长的吴野松在晚会上致辞,赵本山则以本山传媒董事长的身份携弟子登台演出。

由于铁岭以及吴野松与赵本山的这种密切关系,吴野松被查的消息一公开,众网友便立刻联想到了赵本山的前途命运问题。

中国网友们纷纷在陆媒的相关报导后留言称:“本山大叔又悬了!”“本山大叔看来又要睡不着了吧!!”“大忽悠(指赵本山)送过礼没有?〞

网友“高山流水6863”发帖称:“铁岭,赵本山的老家!这回有戏看了!”网友“淡了,厌了”分析说:“看样子大忽悠(指赵本山)的大限快到了。”

铁岭官场持续震荡赵本山

据公开的资讯,2014年9月,时任铁岭市市长林强涉案被查,当时就有舆论指赵本山前途堪忧;此后10月中旬,赵本山没能参加习近平出席并讲话的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舆论界立刻敏感地指出赵本山遭遇了人生中的“滑铁卢”。此后,赵本山拚命利用各种渠道发声,表示学习了座谈会精神之后“激动得睡不着”,但更让人怀疑他已经“心虚”。

2015年1月,原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落马被调查。魏俊星曾多年担任铁岭市委常委、开原市委书记,也与赵本山多有交集,因此,有关赵本山的各种丑闻一时间铺天盖地。

陆媒披露,魏俊星任铁岭市委常委、开原市委书记时,2009年12月,在《乡村爱情3》关机仪式现场,魏俊星在发言中表示,感激“亲爱的本山多年来全力支持铁岭和开原的发展,铁岭也会成为赵本山最坚强的后盾”。

另外,有报导称赵本山曾助魏俊星脱罪并升官。2014年11月底,台媒与港媒引述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称,魏俊星被举报涉黑。2002至2005年,魏俊星勾结黑社会制造了震惊全国的开原亚麻厂走私案。2005年,中纪委有批文要“双规”他。但魏俊星通过武警水电部队亲戚找到铁岭老乡,又找到时任省纪委书记,送上1,000万现金摆平,魏此后升为开原市书记。这个铁岭老乡被认为就是赵本山。

赵本山是曾主政辽宁的薄熙来的“公关部长”

赵本山与曾主政辽宁的薄熙来的关系也为外界关注。

曾任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的姜维平发表博文称,薄熙来批几个字,辽宁电视台成了赵本山的自留地,薄还帮他介绍企业老板,当官的、写诗的、画画的、唱歌的、跳舞的。而赵本山成了薄的“公关部长”,薄熙来交给赵的重要任务是把一些官场、商场上的大腕、大款拉到自己身边,为日后政变夺权卖力。赵本山和一些人谈谈笑笑,不动声色就把薄熙来的“大事”办了。

赵本山此前被曝是薄熙来和周永康政变后的“文化部部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