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文解词!非“看”不可的声音与音乐(组图)

作者:钟华人 发表:2016-07-1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声”、“音”、“乐”虽然都是耳朵所能听到的信息,所侧重不一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声音

《汉语辞典》解释:指由物体振动而发生的声波通过听觉所产生的印象。

音乐

《汉语辞典》解释:艺术的一种,分声乐、器乐两大类别。节奏、旋律、和声、管弦乐法为其基本要素和表现手段。


说文解词。

说文解词。


说文解词。

解说:在乐(乐)字上面加一个“艹”(草字头),就成了药(药)。药是用来治病的,用来治病的植物就是中药,而“乐”也是可以治病的,所以“乐”上面加个草字头就是药。

很多人都知道,音乐可以用来治疗心理疾病,调节身心。但音乐不只是调节身心,还可以治疗身体疾病。音乐是神传给人类的文化,与宇宙高层对应,与微观的五行和阴阳相对应。宫、商、角、征、羽,这五音对应着五行,形成一个阴阳循环,和合为一个小太极。以高层的智慧调配五音所形成的音乐,就具备宇宙高层的内涵,在这高层智慧下所创作的曲子,就形成一个小太极,与宇宙高层形成对应、共振,人听了后,就能引入宇宙高层的能量流通入人体,调节人体内部阴阳与五行的平衡,打通人体脉络,使人体顺畅、健康,使人心安祥、愉悦。

是有很多这方面的科学实验,有人放古典名曲给动物听,动物成长得更快,更健康。如有人放音乐给鸡听,鸡听后会产比平时多几倍的蛋,而且更健康。给牛羊听古典音乐,牛羊生长得更快,更健康。也有人放古典音乐给番茄听,番茄生长得更快速、茂盛,而且与同样环境下不听音乐的番茄相比较,结的果实比它们多几倍,个头也大一倍,口感更好、更香甜。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科学实验。

在一个人将死的时候,世间一切包括肉体都将全部抛弃,什么都留不住,世间的一切执著和欲望都不得不放下,所以此时心是最真的,此刻是一生中对世间万物认识最清醒、真实的一刻。这个时候,也是灵魂最敏感的时候,如果给他听古典舒缓的音乐,会使他安祥、平静地走完人生的最后时刻,看见天国的光芒。如果此刻给他播放摇滚等鬼哭狼嚎的变异音乐,会让他看到地狱、魔鬼,在极度不安中惶恐离世。

当今世界最高境界的音乐和舞蹈,当来自总部设于美国纽约的神韵艺术团。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共邪党的统治下,几近被破坏殆尽,而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为宗旨,用舞蹈和音乐的方式诠释中国传统历史故事与当代事件,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神韵艺术团目前已成立四个团,每年都会在全世界巡演,凡观看过神韵表演的观众,身体和心灵都会受到宇宙高层能量的清洗,很多人都会在观看表演的时候,有来自灵魂深处的感动,泪流满面。也有不少人看完表演后,发现困扰自己多年的病痛悄然消失了,有条件的,可以自己亲身去体会。

〖引申义〗①愉悦、快活。如:快乐、取乐。②喜好。如:乐此不疲。

结合上面的解字,声音与音乐的原始意义就出来了:

〖声音〗耳朵能听到的信息与它所表达的意思与内涵。

〖音乐〗能够以演奏或歌唱方式表达出来的,可以提升人类身心,用来表达某些意义与内涵的艺术。

内涵解读:

“声”、“音”、“乐”虽然都是耳朵所能听到的信息,所侧重不一样。

“声”侧重于听觉的表面,所有能引起听觉的,都可称为声。

“音”侧重于听觉信息背后所表达的意思与内涵,所以“音”为“声”所表达的意思与内涵。

“乐”的范围比“声”小,并不是所有的声音都能称为“乐”,那些可以调节身心,使人心情愉悦,并能用来表达某些意思与内涵,能够以演奏或歌唱方式表达出来的“声”才称为“乐”。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