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文解詞!非「看」不可的聲音與音樂(組圖)

作者:鐘華人 發表:2016-07-1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音」、「樂」雖然都是耳朵所能聽到的信息,所側重不一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聲音

《漢語辭典》解釋:指由物體振動而發生的聲波通過聽覺所產生的印象。

音樂

《漢語辭典》解釋:藝術的一種,分聲樂、器樂兩大類別。節奏、旋律、和聲、管弦樂法為其基本要素和表現手段。


說文解詞。

說文解詞。


說文解詞。

解說:在樂(樂)字上面加一個「艹」(草字頭),就成了藥(藥)。藥是用來治病的,用來治病的植物就是中藥,而「樂」也是可以治病的,所以「樂」上面加個草字頭就是藥。

很多人都知道,音樂可以用來治療心理疾病,調節身心。但音樂不只是調節身心,還可以治療身體疾病。音樂是神傳給人類的文化,與宇宙高層對應,與微觀的五行和陰陽相對應。宮、商、角、征、羽,這五音對應著五行,形成一個陰陽循環,和合為一個小太極。以高層的智慧調配五音所形成的音樂,就具備宇宙高層的內涵,在這高層智慧下所創作的曲子,就形成一個小太極,與宇宙高層形成對應、共振,人聽了後,就能引入宇宙高層的能量流通入人體,調節人體內部陰陽與五行的平衡,打通人體脈絡,使人體順暢、健康,使人心安祥、愉悅。

是有很多這方面的科學實驗,有人放古典名曲給動物聽,動物成長得更快,更健康。如有人放音樂給雞聽,雞聽後會產比平時多幾倍的蛋,而且更健康。給牛羊聽古典音樂,牛羊生長得更快,更健康。也有人放古典音樂給番茄聽,番茄生長得更快速、茂盛,而且與同樣環境下不聽音樂的番茄相比較,結的果實比它們多幾倍,個頭也大一倍,口感更好、更香甜。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科學實驗。

在一個人將死的時候,世間一切包括肉體都將全部拋棄,什麼都留不住,世間的一切執著和慾望都不得不放下,所以此時心是最真的,此刻是一生中對世間萬物認識最清醒、真實的一刻。這個時候,也是靈魂最敏感的時候,如果給他聽古典舒緩的音樂,會使他安祥、平靜地走完人生的最後時刻,看見天國的光芒。如果此刻給他播放搖滾等鬼哭狼嚎的變異音樂,會讓他看到地獄、魔鬼,在極度不安中惶恐離世。

當今世界最高境界的音樂和舞蹈,當來自總部設於美國紐約的神韻藝術團。中國傳統文化在中共邪黨的統治下,幾近被破壞殆盡,而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用舞蹈和音樂的方式詮釋中國傳統歷史故事與當代事件,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神韻藝術團目前已成立四個團,每年都會在全世界巡演,凡觀看過神韻表演的觀眾,身體和心靈都會受到宇宙高層能量的清洗,很多人都會在觀看表演的時候,有來自靈魂深處的感動,淚流滿面。也有不少人看完表演後,發現困擾自己多年的病痛悄然消失了,有條件的,可以自己親身去體會。

〖引申義〗①愉悅、快活。如:快樂、取樂。②喜好。如:樂此不疲。

結合上面的解字,聲音與音樂的原始意義就出來了:

〖聲音〗耳朵能聽到的信息與它所表達的意思與內涵。

〖音樂〗能夠以演奏或歌唱方式表達出來的,可以提升人類身心,用來表達某些意義與內涵的藝術。

內涵解讀:

「聲」、「音」、「樂」雖然都是耳朵所能聽到的信息,所側重不一樣。

「聲」側重於聽覺的表面,所有能引起聽覺的,都可稱為聲。

「音」側重於聽覺信息背後所表達的意思與內涵,所以「音」為「聲」所表達的意思與內涵。

「樂」的範圍比「聲」小,並不是所有的聲音都能稱為「樂」,那些可以調節身心,使人心情愉悅,並能用來表達某些意思與內涵,能夠以演奏或歌唱方式表達出來的「聲」才稱為「樂」。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