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不已:一个“大国”即将破产……

作者:如松 发表:2016-06-23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3日讯】据华尔街新闻报道,陷入困境的巴西电信巨头Oi SA近日申请破产保护,创造了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破产案,破产保护申请中,共列出654亿巴西雷亚尔(约合192.6亿美元)的债务。

另外还有报道,奥运会开幕很可能因为巴西经济与债务问题受到影响。

我们关心这些事件的同时,实际上不必深究这些事,更应该关注的是巴西的银行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不断地债务违约,最终将让银行失去流动性,最终的结局是银行破产,而银行破产将带动更多的企业破产,最终就是巴西破产。

巴西可以不破产吗?

巴西临时政府上月18日宣布,今年政府财政赤字可能高达1705亿雷亚尔(约合485亿美元),比原先估计的数额翻了近一番。据有关的数字报道,巴西政府在2015年的财政赤字还仅仅大约是500亿雷亚尔,意味着今年比去年翻了三倍有余。

当银行破产开始发生时,巴西政府有能力救助吗?自己还是泥菩萨过河,自然毫无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货币不断贬值,巴西无论外债市场还是内债市场,基本上已经“死”了,这是自然的,这些市场都是信用市场,当雷亚尔不断贬值的时候,意味着信用先生抽身离去,信用市场自然死亡。

那怎么办?政府过不下去,银行也过不下去,债券市场死了,怎么办?

只有一条路,就是印钞,这就是国家破产之路。好在巴西很熟悉,邻居委内瑞拉正行进在这条大路上,上世纪八十年代巴西自己也走过,对这条路很熟悉。

国家破产,意味着本币剧烈贬值,意味着以美元表示的国家的购买力和支付能力剧烈下降,从金砖变成砖头;人们从小康生活,变成“千万、亿万富翁”,当然这种富翁是纸面上的含义,2008年以前,津巴布韦这样的富翁更多。

所有发展中国家,以前十几年都在持续得罪信用先生,当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信用先生自然就会惩罚,方式就是让你成为负翁,而且是以国家的含义。

虽然巴西雷亚尔最近半年有所反弹,但是,当发现有主要银行陷入破产的境地时,巴西整个国家破产的大道也就敞开了,那时,你再看看巴西雷亚尔是什么面目,凶神恶煞。

现在,带领巴西的是特梅尔,他走的路还不如罗塞夫,依旧希望以投资拉动经济。比如:巴西通信部希望打造“智慧巴西”。到2019年巴西将把拥有光纤网络的城镇数量占比由目前的53%提高至70%,届时宽带网络将覆盖巴西95%的人口。根据计划,多个大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陆续开工实施,包括在亚马孙部分区域铺设网络,以及2017年发射一颗国防和通信地球同步卫星。巴西通信部还宣布,将建设6条海底光缆,连接巴西与欧洲、非洲和美国,用以提高网络数据传输能力和保障通信安全。

可以肯定的是,这些项目未来会成为烂尾或坏账。之所以造成现在困局的根本原因是投资过度,伤害了信用市场,如果继续投资,只能是继续伤害,最终,更快地将巴西带入破产之路。

如今的巴西,只有货币紧缩、财政剧烈收缩(而不是继续扩大投资。这需要精简无数政府雇员,剩下的还要过苦日子)才能化解困局,但是,你敢吗?既然不敢,就只能破产!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