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毕业典礼上演讲的中国小伙回国吗?(组图)

作者:李佳 发表:2016-05-30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何江因在哈佛大学毕业典礼上演讲而引发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近日,一名中国留学生因在哈佛大学毕业典礼上演讲而引发了来自中国的强烈关注,他就是来自湖南农村、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小伙子何江。而何江的演讲声音刚落,关注他是否回国的声音也随之而来了。

据《新浪》报道,5月26日,在哈佛第365届毕业典礼上,来自中国湖南农村的小伙子何江,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何江是哈佛大学生物系博士生,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此番演讲,他是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站在哈佛大学毕业典礼的讲台上,因而备受关注。

何江的演讲从自己的一个小故事开始。小时候,他的手被毒蜘蛛咬了一口,他妈妈用最土的方法给他治疗:在他嘴里放一根筷子,然后将浸过酒的棉花把他的手包裹一下放到火上烤。他随后介绍了他出生之地的贫穷与落后,甚至没有必要的医疗设备及基本的生活设施。当他作为哈佛生物系博士生毕业后,他当然也知道了治疗蜘蛛咬伤的更好办法。从自己的“农村故事”开始,进而推及自己在哈佛大学所专注的生物光学、物理专业研究,再进一步谈及如何用专业知识造福全世界贫穷地区的人们。

报道称,何江是哈佛毕业典礼的历届演讲中为数不多的理科生代表之一。此外,由于在毕业典礼上演讲——这一哈佛大学给予毕业生的最高荣誉,史上第一次给了中国留学生,何江声名大振,也引发了来自中国的强烈关注。


何江在哈佛大学毕业典礼上演讲。(网络图片)

然而,就在何江成为中国新晋“网红”的时候,许多网友开始议论和猜测,这样优秀的一位年轻人,在去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结束后,还会回到中国吗?

《凤凰网》29日报道,何江身上的3个标签——“中国人”、“农村学子”、“哈佛学霸”,使他格外为国人所关注与热议。而他最受中国媒体关注的是其寒门的身份,他的经历给无数寒门学子打了一针“强心剂”。

很多人关注何江未来的学术发展、以及他学成后是否回国。有网友表示,“这么优秀的人才,赶紧回国创业。”更多的网友则不以为然。

@HXY589238:“呵呵!官二代、富二代靠父母的权钱拼命移民,凭什么要求农民的孩子回到一个没希望的地方?!”

重庆市一手机用户网友:“留在外国不需要关系,回来没背景就惨了。”

河南郑州一手机用户网友:“别回到国内了,在国内只会糟踏了你这种人才。”

上海网友@shilrq:“为啥要纠结他是否回国这个问题呢?只要能在科学领域有突破,有创新就可以了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