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阿拉伯国家不打IS?心态很复杂(图)

发表:2015-12-11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特阿拉伯与也门接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1日讯】欧美国家都派兵或飞机攻击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s, IS),许多阿拉伯国家虽地理位置离伊斯兰国比西方同盟来的近,但他们发动攻击却减少了。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归纳出以下几个原因。

CNN引述的分析师说,叶门是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两大区域力量角斗的中心。人口大多数为逊尼派阿拉伯人的沙特阿拉伯,一直很怀疑伊朗的动机不纯,因为该国人口主要是什叶派穆斯林教徒跟阿拉伯人以外的人种。

中东大国沙特阿拉伯第一优先想处理的纷争不是伊斯兰国,而是叶门首都沙那(Sana’a)。宣称获得伊朗什叶派支持的胡塞军(Houthi)去年九月,攻下沙那后迫使叶门政府下台。伦敦经济学院教授Fawaz Gerges说,沙特阿拉伯跟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这两大该区空军势力,一直不分昼夜的攻击胡塞军,派战机飞越沙那。

大多数阿拉伯国家内部,也有许多伊斯兰国份子支持者,所以这些国家也担心,继续攻击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势力的话,国内会发生恐怖行动。最大的一群伊斯兰国支持者事实上在沙特阿拉伯境内,他们在该国不但攻击阿拉伯人,也攻击什叶派清真寺。

阿拉伯国家也普遍存在一个心态:伊斯兰国不是他们的问题,而是伊朗的问题,因为叙利亚跟伊拉克都是伊朗的主要盟友。如果他们出手的话,也许会帮到伊朗在这两国首都大马士革和巴格达的盟友。但是自从巴黎和澳洲都发生过伊斯兰国份子发动的恐怖攻击后,这种想法也渐渐改变,认清伊斯兰国已发展成国际恐怖组织,也会对逊尼派穆斯林教徒为主的阿拉伯国家产生威胁了。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