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秘密录音批江泽民“三个代表”(图)

发表:2015-11-15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当年,江泽民在赵紫阳面前象条哈巴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报导)目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的丑闻不断被翻出,而赵紫阳秘密录音批江泽民“三个代表”的一段成年往事再次被海外网站提起。赵紫阳因为同情六四而被中共残酷内斗所累导致下台,其老部下杜导正于2010年初在港台出书《赵紫阳还说过什么?——杜导正日记》,该书记录了他与赵紫阳的谈话内容,披露了赵紫阳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赵曾表示,他认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是要堵住政治体制改革的嘴,并称“我看此人无大志”,乔石不一定听江的。

全书分为上篇、中篇、下篇。上篇是杜导正1992年10月至1999年12月的日记,内容为“秘密录音酝酿过程·赵紫阳谈话”;中篇是杜导正2000年1月至2009年3月的日记,内容为“秘密录音操作过程·赵紫阳谈话”;下篇是杜导正1989年8月至1992年10月的日记,内容为“秘密录音前的回顾”。

书中记载,2000年6月22日,在谈到江泽民时,赵紫阳表示:“我个人认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是要堵住政治体制改革的嘴。就是说,我——中共当然代表先进生产力,代表先进文化,代表人民长远利益。这是为一党专政制造理论根据。我看此人(指江泽民)无大志。

赵紫阳曾担任过四川省委书记、国务院总理和中共中央总书记。1989年因在六四事件中反对镇压、反对戒严而被撤职,随后被软禁在北京富强胡同6号,直至2005年去世。软禁期间,赵紫阳的言行受到当局非常严格的控制。

杜导正曾担任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亦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老部下,在赵紫阳被软禁的16年中,杜导正、萧洪达、杜星垣、姚锡华四位赵的老部下经常去看望他,说服并帮助赵紫阳以录音的方式为历史留下了一份真实的记录。

2009年“六四事件”20周年前夕,由赵紫阳秘密录音而成书的中英文版《改革历程》出版,杜导正是此事最主要的谋划者和操作者。

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披露,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逝世,胡耀邦去世后的第四天,《世界经济导报》专栏悼念胡耀邦,因此遭到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的整肃。江泽民整肃《导报》引发新闻界游行等声援《导报》事件。

江泽民整肃《导报》时,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正在朝鲜访问。赵紫阳访问回来后,严厉批评江泽民把《导报》事情处理糟了,把“小事化大,才让自己步入了死胡同。”江泽民因此对赵紫阳非常嫉恨。

1989年胡耀邦去世引发了中国最大规模的民主运动。1989年学生民主运动期间,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亲自前往天安门广场,试图说服学生放弃绝食抗争。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邓小平武力镇压的决定,同年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15年,直至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而整肃《导报》的江泽民因为坚决支持邓小平镇压学生,踩着“六‧四”学生的鲜血,夺得了中共最高权力。江泽民是“六‧四”屠城的最大受益者和最大罪犯之一。江泽民因此非常恐惧平反“六‧四”,2002年江卸去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时,给政治局常委定了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