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在港被打致死案 揭大陆旅游团黑幕(图)

作者:汪晴 发表:2015-10-22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苗姓大陆游客在香港因不肯高价购物,而被围殴致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2日讯】日前,来自黑龙江苗姓大陆游客在香港旅游时,因不满高价购物而遭围殴致死案,震惊中港市民。国内对此事的报道比较含糊,乍一看感觉是邓姓团长就是香港导游,结果中港矛盾一时之间又被挑起,有内地网民留言道:“青岛宰客要钱,香港宰客要命。”更有内地网民呼吁:“勿到香港”。

真相果真如此吗?

《苹果日报》报道,21日,香港警方重组案情,事件亦揭发大陆旅游团黑幕,包括超低团费,以及派出“影子团友”监视及逼迫购物等,甚至一条龙服务均是大陆旅行团操控,变成自己人打自己人。

香港旅游从业员联会主席叶志伟解释,为了节省成本,内地旅行社已不提供领队随团,年半前出现由内地团友出任“团长”的角色。通常是团友集合后,推举一个团友做团长,团长多是义务性质,主要帮助本港导游,做一些点人数等简单工作。

不过另一香港本地资深导游透露,有些“团长”是一班亲友计划来港玩,联络内地旅行社包团,从中抽取回佣;另一种“团长”,本身是内地旅行社职员,有庞大游客网络,为赚回佣自行组织其他游客组团。

该案中的邓姓“团长”本身就是内地人,据称可能涉及“影子团友”黑幕

影子团友身分多重

香港旅游业领队及导游工会干事王宇来表示,今次事件爆露出大陆旅游团黑幕重重——虽然国内取消零团费,但据他所知,深圳来港2至3天团,团费低至几百元,“食宿根本不够,所以大陆安排一些影子团友用来做促销,增加销售,补贴团费”。


苗姓大陆游客在香港旅游时,因不满高价购物而遭围殴致死现场图。(合成照片)

有业界人士更披露,部分来港的大陆团其实完全由大陆旅行社操控,香港接待社只是派出“纸板导游”,香港部分珠宝店、接待旅行社根本是同一大老板所经营,一条龙服务。

王宇来还担忧,这些影子团友的身分,除了胁迫同团的大陆游客购物之外,可能还有一定的政治任务,“大陆意识形态上看管得很严,所以有人说影子团友另一个角色是维稳,一点都不意外。他们都担心那些团友来了,接触到外面的资讯。”

涉案旅行社乃大陆人操办

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之中,交由九龙城警区重案组跟进。除了已拘捕的四人外,警方正追缉两名在逃男子,追查二人是否“影子团友”。据业界消息指,近年来以“一条龙”经营的旅行社,会聘用香港导游作纸板导游,实由大陆领队、其他随行人员或“影子团友”作“刀手”强迫旅客购物,遇有旅客争执会“出手”。这次就是怀疑“影子团友”出手太重而误杀苗姓游客。

据媒体调查,案中香港方面负责接待的天马国际(香港)旅游有限公司,唯一股东是大陆人李先营,其经营的另一家先盈国际旅游,去年亦因旅游违规而被扣分。至于李在深圳罗湖区的一家公司,单位声称其人和公司已搬走。至于事发现场D2Jewellery,曾被大陆团投诉逼购物。

另外,据媒体披露,涉嫌误杀的32岁刘姓大陆男领队,和32岁邓姓大陆“影子女团长”关系密切,在深圳同居。

责任编辑:张海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