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汁多肉鲜的大黄瓜镶肉(组图)

发表:2015-09-16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汁多肉鲜的大黄瓜酿肉,欢迎一起来动手做这道菜。(图片来源:黄燕玉)

大黄瓜酿肉

材料:猪绞200公克,大黄瓜1条,鲜虾仔100公克,香菇2朵,胡萝蔔丁少许,豆薯少许,青葱2株,芹菜末少许。

调味料:盐少许,酒2茶匙,浅色酱油1汤匙,白胡椒粉少许,香油1汤匙,太白粉1汤匙。

作法:


丰富的食材(图片来源:黄燕玉)

1、大黄瓜洗净切成12段,用汤匙挖去瓜瓤,香菇泡软洗净切丁。

2、虾子洗净沥干切丁,胡萝蔔、豆薯去皮洗净各切小丁,青葱、芹菜洗净切末备用。


加入太白粉可增加黏着性,让绞肉与其他食材更密实些。(图片来源:黄燕玉)


加入香菇增加香气,豆薯、胡萝蔔切丁,增加咬的口感。(图片来源:黄燕玉)

3、绞肉先用刀子再切细,使其有点黏性,口感比较好吃,绞肉和虾丁放入调理铁碗内(如图),加半颗的蛋白,加入所有材料和调味料搅拌均匀,醃10分钟使其入味。


醃10分钟使其入味(图片来源:黄燕玉)


(图片来源:黄燕玉)

4、取一铁盘,在铁盘上倒1汤匙油抹平,将大黄瓜放在铁盘上,大黄瓜内洒上少许的太白粉,涂抹均匀,再将醃好的肉馅镶进大黄瓜中间的凹洞内,肉的高度稍微比大黄瓜高一些,像个小山丘。


(图片来源:黄燕玉)

蒸法有兩種方式:平底锅、电锅


(图片来源:黄燕玉)

用电锅蒸:将煮饭的量杯注入8分满的水,倒进电锅,放入铁架。


用电锅蒸(图片来源:黄燕玉)

再放入装有大黄瓜的铁盘,按下开关煮到开关跳起,再闷5分钟打开锅盖放凉即可。


用平底锅火蒸(图片来源:黄燕玉)

用平底锅火蒸:取一个平底锅,放入铁架,注入水。


(图片来源:黄燕玉)

将放有镶肉大黄瓜的铁盘直接放在平底锅的铁架上,以大火蒸15分钟即可。


蒸好了(图片来源:黄燕玉)


(图片来源:黄燕玉)

起锅调味:倒出酿黄瓜蒸出的汤汁入锅,加少许水、和薄酱油半汤匙,太白粉水勾芡汁,林于酿黄瓜上即可。


黄瓜摆在放射状的线条盘子中,也很美喔!(图片来源:黄燕玉)


放在深色盘子,衬出大黄瓜多汁鲜甜的美味!(图片来源:黄燕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