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再下一虎!曝习近平“心腹大患”(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9-15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队再下一虎!武警交通指挥部总工程师被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报导)习近平在拿下徐才厚、郭伯雄两只江泽民军中“大将”之后,对军队的清洗仍在进行中。中共军网9月15日通报,经军委纪委批准,武警部队纪委对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程师缪贵荣立案调查,日前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至此,中共已有42只“军老虎”落马。

北京观察人士此前曾有分析:中共武警在突发政变或者镇压政变中,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个力量比中共中央警卫局还重要。目前,江泽民政变集团一直小动作不断,因此军队中的武警力量一直是习近的平“心腹大患”。

习近平对武警清洗进行时

2015年6月16日中共官媒通报:武警交通指挥部前司令员刘占琪于2014年11月被军委纪委立案调查,2015年5月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刘占琪成为武警中首个被公布落马的高官。

自2014年底,习近平阵营对中共武警部队高层人事进行了大调整。近日,中共武警总部及多省武警总队高层人事进行了新一轮调整,其中总部有4名副大军区级高级将领转任新职,多省市警总队负责人被调整。

随着中共武警总部高层人事调整后,上海、黑龙江、浙江、安徽等省级武警总队政委及福建总队司令员进行了人事调整。

2014年12月22日,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到军科院宣布决定:中共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与军科院政委孙思敬上将对调。同期,中共《军报》报导,武警司令王建平也离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职位。

中共武警部队并未到换届时间,此次司令、政委双双易人被指极其罕见,一时成为媒体界热议焦点。有评论认为,武警是习近平的“心腹大患”。

署名张也的文章分析,如果中共发生政变,或者镇压政变,武警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个力量比中共中央警卫局还重要,因为其兵力部署非常广,全国各地都有。

从全局层面看,中共武警的位置比北京军区还重要,北京卫戍区只拱卫北京一地,而中共武警是全国都有。这可能正是习近平将其视为“心腹大患”,进行大换血的原因。

武警涉政变

中共武警部队过去一直被江派所把持,属“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辖之内,涉嫌多次参与政变。2003年周永康曾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事件爆发后,美国媒体曝光薄熙来联合周永康企图政变。而周、薄政变所倚重的重要武装力量就是武警部队。

习近平掌权后,武警成为最大的一个威胁。早在18大前夕,武警就被开始收权。在中共军方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和变动的同时,多省武警总队主官出现大规模调换,上海、浙江、广西、山西、山东、黑龙江、上海等九个省份陆续调整了武警总队将领。中共将各省武警部队按军队建制改总队长为司令员,强化了武警的军队色彩。

长期以来,武警部队受中共中央军委与中共政府的双重领导。这种双重体制下,地方上的武警力量,通常受政法委系统及下属的公安系统来直接指挥领导,参与到各地的“维稳”工作中,中央军委只负责武警的征招和建制管理等,并不直接指挥地方上的武警部队。

大陆官方侵权事件越来越多,民众抗暴维权的群体事件也随着暴增。在2000年后,尤其是周永康接替政法委之后,各地群体性事件不断。

武警前身是公安部队。江泽民刚上台的时期,由于被“杨家将”掌控军权,江不得不转而倚重武警,并为此花费了巨大精力和金钱。武警在此时期得到迅速发展,一度被海内外呼为“江家军”。


(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