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大事】江系失手?做空A股元凶渐浮水面(组图)

发表:2015-08-29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29日讯】中国股市重挫 引发全球股灾


(网络图片)

8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贬值到6.4085人民币兑1美元,这是自2011年8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最低汇率,创下四年新低。

自8月11日迄今,中国人民银行大幅调降人民币汇率,使得全球股市失血超过5万亿美元,震动全球金融市场。


“恶意做空”元凶浮现 陆媒间接点名刘云山子


刘云山和儿子刘乐飞。(网络图片)

中国股市持续动荡,中共当局多次声称追查“恶意做空者”。日前,当局宣布限制数十异常交易证券账户,矛头直指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人民网高管被抓 江系再遭清洗?


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玒和人民网董事、副总裁陈智霞日前遭当局调查。(网络图片)

根据多个可靠消息源对《南方周末》记者确认,8月27日,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玒和人民网董事、副总裁陈智霞,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

有外媒披露,人民网长期是由江泽民派系的李长春和刘云山掌控,对廖玒的调查或意味着,习当局的行动还将继续延伸至《人民日报》报社的更高层。


追查天津爆炸 11名中共官员落马


“8.12”天津爆炸震惊国际,外媒形容天津爆炸事故仿佛美国911事件。(网络图片)

涉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责任的11名官员,因玩忽职守和滥用权力而被当局调查,其中包括中共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武岱、天津港集团总裁郑庆跃、天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简称:天津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等;而瑞海国际物流和天津中滨海盛则有12人被刑拘。


阅兵在即 北京风声鹤唳

为应对9月3日在北京进行的阅兵仪式,中共当局草木皆兵,相继推出85万市民当“保安义工”、餐馆点菜实名制,酒店“洗澡实名制”,厕所实名制等诸多“奇葩”维稳措施,让北京城市民好无奈。《华尔街日报》形容,北京又回到了“紫禁城”。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 吁中共还原抗战真相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网络图片)

适逢抗战胜利70周年,北京将举行阅兵仪式,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发表公开信,呼吁中共当局还原抗战历史真相。

他说,唯有如此,才对得起抗战烈士的英灵,才能使后代的子孙,有正确的孝义传承。他建议现任领导人,“以更宽广的胸襟,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客观公正,实话实说,探讨抗战历史真相。”


金正恩拒绝出席北京阅兵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网络图片)

中共国新办8月25日新闻发布会确认,朴槿惠、崔龙海等30位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阅兵式。但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乎意外的拒绝北京邀请,其背后原因引发各界揣测。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