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自指挥北京禁卫军动向(图)

发表:2015-07-2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hoto:GettyImage)

【看中国2015年0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2015年8.1前夕,继济南、沈阳、成都和广州四军区之后,北京军区近日也举行了将官军衔晋升仪式。据报此次晋升中将的韩卫国、潘良时、姜勇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嫡系”。

习近平“嫡系”上位

据北京军区政治部出版的《战友报》报道,7月23日下午,军区举行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此次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的3名军官是: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

综合资料,姜勇2014年取代徐才厚“大秘”张贡献,升任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舆论称,张贡献牵扯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案并被撤职。因此,姜勇北上接替张贡献。

厦门驻军31集团军出身的姜勇日前再升官,正如外界所分析,这其中必然有其31集团军出身的原因。自1985年6月到厦门任职起,到2002年10月从福建省省长任上调往浙江,习近平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先后在厦门、宁德、福州,以及省委和省政府担任领导职务。在闽工作期间,习近平与当地驻军尤其是31集团军将领交往密切。

离开福建后,习近平更是12次到第31集团军某师。或正是因为与习的这层关系,近两年间,东南军尤其是第31集团军将领最受重用,包括总后部长赵克石、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海军政委苗华、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原兰州军区政委李长才、北京军区副政委王健、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等曾在31集团军担任军长或政委的集团军主官被委以重任,在中共军方的势力版图中,成为“习家军”。

另外,就其本人经历看,除主政31集团军外,姜勇与习近平亦有直接接触。在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姜勇担任驻浙江湖州的第1集团军政委。习多次到该集团军走访慰问,姜勇陪同在侧面。

江泽民军中势力遭清洗

据财新网6月10日报导,黎火辉少将履新第31集团军军长。黎火辉履新之前,31集团军军长由51岁的马成效少将担任。马成效曾是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秘书。官方未公开马成效的具体去向。但有港媒等多家媒体披露,今年初马成效已被平调至南京军区任副参谋长。东网评论称,马成效被“投闲置散”。

除了马成效,郭伯雄的其他秘书和旧部今年初起也接连被免职或被贬。曾担任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被贬”到济南军区任副司令员;曾担任过郭伯雄秘书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被免职;曾担任郭伯雄秘书的张福基从第47集团军政委被平调至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郭伯雄老巢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已于2014年12月被中共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作为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中心腹,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一同掌控中共军队十多年。他们执行江泽民的命令将整个军队拉入腐败圈,并架空上届军委主席胡锦涛。

习近平上台频频对军队高层进行人事调整,对集团军层面的大换血尤其突出。据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至今,在全部18个集团军中已有17个调整了军长,12个调整了政委。

北京“禁军”中央警卫局

截至目前,已举行军衔晋升仪式的大军区级单位包括济南军区、沈阳军区、成都军区、广州军区、北京军区、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沈阳军区、空军、海军等,而中央警卫局隶属的总参谋部等至今尚未公布晋衔结果,令外界平添几分对中央警卫局的神秘猜测。

今年两会时,原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配北京军区臂章亮相,随后被证实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消息人士说,曹清的派系色彩不明显是他接任中共中央警卫局长的最重要因素。

中央警卫局(简称中共中央警卫局、中央警卫局、中办警卫局、中警局或中警),是中共中央办公厅辖下的机构,1949年于河北西柏坡成立时又称作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又称公安部第九局。中央警卫局是解放军编制,也称总参谋部警卫局,隶属解放军总参谋部,但其实不归军队系统管辖,直接领导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亦警亦军,是一个极特殊的部队。

去年12月份胡锦涛时期的中办主任令计划被查,外传有私自调集中央警卫局力量的嫌疑。而曹清被认为正是在2012年3月令计划之子令谷法拉利车祸发生后,与两名副局长亲自到车祸现场,甚至与北京公安发生对峙。消息称目前高层已排除曹清卷入政变阴谋的可能性,调离中央警卫局很可能因为这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