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巨变前夜 王岐山再闯“禁区” (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7-27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接连破“潜规则”,北戴河会议被指杀机四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继7月20日令计划被宣布“双开”并被移交司法。7月24日,周永康最后一个“大秘”、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突然被宣布落马,被指打破省级“一把手”落马禁区。由于正处中共每年召开的北戴河会议前,外界分析认为显示会议杀机四伏。王岐山连闯禁区,江泽民、曾庆红等拿下是时间的问题。

拿下周本顺 王岐山闯“禁区”直奔江曾

7月24日,中纪委网站通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周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被查的现任省委书记。

在周本顺落马后,中共党媒随即发文,直言周本顺落马意味着北京当局“绝不给贪官‘软着陆’的机会”,指令计划和周本顺落马,打破中共党内的多种“潜规则”。文章并再次提及腐败与反腐败“两军对垒”、“狭路相逢”。

据悉,“两军对垒”、“狭路相逢”等都引自习近平的言论。今年1月下旬,习近平视察驻扎在昆明的第14集团军时,曾与官兵交谈说:“打仗从来都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时评人士周晓辉指出,如果说拿下周本顺打破了不会查处在任的地方省级“一把手”这一禁区。那么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此前已突破了多个禁区。包括查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突破了中共知名“红二代”不会被涉及的禁区;查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突破了“朝中有人”不会被动的禁区;查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突破了有背景且已卸任的“军中大老虎”不能被查处的禁区;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突破了“刑不上常委”的禁区;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被查,突破了不敢对在任的副国级领导、曾身为中共最高党魁大秘“动手”的禁区……

评论认为,结合习、王近期的行动和针对的目标看,坏事做绝的曾庆红、江泽民、罗干、刘云山等卸任、在任政治局常委“被打”并非是传说。而江、曾等被抓只不过是早晚的事。

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上月也对外媒表示,今昔对比,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经济议题勾连权斗 北戴河会议杀机四伏

因周本顺是周永康“大秘”之一,此前一度被指与周永康“切割”成功。周本顺被拿下正好发生在历来敏感的北戴河会议之前,引发外界多方分析。

北京时评人士华颇分析称,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把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给拿下,除了暗示现在必须继续打老虎威慑对立面,再就是因北戴河是河北管辖,担心周本顺不可靠,怕他掌控的北戴河搞出一点事情来,所以也是为了北戴河会议的安全着想。

而据中共军方和海事局的消息,正当北戴河会议将要召开之际,近期中共军方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南海、甘肃河西走廊地区等多地进行密集军演。

此前有分析认为,每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都是中南海派系暗战时期,每每有“重大决定”,可能会抛出“大老虎”,军方密集军演往往是主政者为了震慑内部对立面。

另据消息人士牛泪上月撰文披露,今年的北戴河会议,经济问题是习近平当局目前的头等大事。如果经济垮掉,反腐、改革和依法治国的正当性会遭到质疑,某些势力还会藉机操纵发起反击。

不过,也有分析指,本轮仍未彻底平息的股灾给即将召开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经济、军事、人事调整等议题背后都围绕中南海权斗为核心而展开。

海外博闻社7月1日曾引述内幕消息称,临近北戴河会议,习近平手上有一份“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名单中“能下”的高层绝非一两个,而是一大串。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现任政治局常委。

而在外界解读中,据指“能下”名单或包括靠攀上江泽民“抬轿上位”的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