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常委9变7内幕曝光 一人拍板?

作者:杨帆 发表:2014-12-27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令计划落马,两年前“法拉利车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12月25日,消息人士牛泪在关于令计划因“法拉利车祸”事件被处理的文章中披露,当年胡锦涛拍板决定,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从9人调整为7人。

2012年2月,中共政坛因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逃美领馆发生剧烈震荡。随即在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美媒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美国副总统拜登向当时正在美国访问的习近平出示了薄、周政变密谋的证据。

据牛泪透露,中共“十八大”前夕,经过政治局常委会数次研究讨论,胡锦涛拍板决定,“十八大”常委将从9人调整为7人,政法委书记不再担任政治局常委。

牛泪分析,“胡锦涛的这一决定,源于对之前的分权格局深有感触,他不希望中共高层再继续陷入过度分权的状态,更不希望他的接班人习近平再步他的后尘被人掣肘。”

据海外《大纪元》披露,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后,为延续其对中共最高层的控制权,将亲信塞进中共政治局常委,设立了9常委各管一摊的构架。报导称,当时,胡锦涛、温家宝虽然是在台上执政,但是军权实际掌握在江派高级将领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手中。徐、郭两人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嫡系心腹,分别分管总政、总后、总参、总装四大部。

中共“十六大”,胡锦涛正式出任中共总书记,同时将接替江的军委主席大权。但出乎预料的是,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突然宣布了一条决议,江泽民将延任两年中共军委主席。此外,江泽民还在下台之前拚死将周永康塞进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使其随后不断扩大政法委权力,并扩充武警部队,把政法委书记升级到政治局常委级别。

早前牛泪曾发文称,早在中共“十八大”前,周永康因为在王立军进入美领馆后对薄熙来发出“六条指示”和在2012年“两会”期间违背中央要求为薄熙来公开站台,就已经进入当局视线。习近平上任后,决定对周永康进行彻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