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民主党有点紧张(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7-06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5日讯】拜登执政半年了,民主党有点紧张,这话怎么说?从表面看形势不错啊,疫情趋缓、经济反弹﹔华尔街并没有象川普(特朗普)说的那样,他不当总统就会崩盘,美国股市自打拜登上台后增长了十个百分点﹔拜登的民调也不错,基建法案也刚刚跟参议院共和党达成协议。那民主党紧张什么呢?民主党在众议院虽然多数,但多数得非常微弱,共和党明年中期选举志在必得,要夺回众议院控制权,这可不是空穴来风喊口号壮胆,的确有越来越明显的趋势。

首先,民主党存在定位和形象危机,民主党一直把自己打造成劳动人民的政党,拜登也一直说自己出身贫寒,但是民主党的劳动人民民意基础正在迅速的衰减。去年总统大选,拜登获得劳动人民的选票,不管是白人还是有色人种,比例都低于奥巴马2012年的选举,而且各地民主党众议员的劳动人民得票率,比拜登的还低,这些数据来自于Catalist,一家民主党分析公司。民主党在社会问题、美国传统文化上的立场,是造成跟劳动人民渐行渐远的主要原因,眼下流行的取消文化,就跟文化大革命期间的破四旧一样,更是让广大普通选民反感。左派和民主党积极推动的Critical Race Theory-批判种族理论,其实就是种族阶级斗争理论,现在遭遇美国主流的抵制,而共和党正在积极的拿它说事。

其次,民主党向来认为少数族裔的选民站在自己一边,新整理出来的数据让民主党感到紧张。去年总统大选,黑人选票、西语裔选票大量流失,民主党政情分析师把原因归结为左派解散警察局的做法,很多少数族裔聚居的地区,犯罪率普遍升高。根据联邦调查局的统计,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在美国人口超过一百万的大都市,杀人犯罪增长超过32个百分点,而这些大都市地区几乎都控制在民主党手里,现在这成了烫手山芋。六月底的时候,拜登政府决定把部份疫情救济款用在大都市的治安上面,增加警察局人手,加强防暴投资,你说这不是自找苦吃吗?去年要解散警察局,减少预算﹔今年要加强警力,增加资金投入。

除了犯罪、种族阶级斗争,共和党还会在非法移民问题上作文章,这是民主党的软肋。今年年初,儿童单独偷渡人数激增,过去两个月有所下降,但数量还是相当庞大,川普的两次总统大选,打击非法移民和偷渡都是他最主要的施政纲领,川普上个周末的第一次集会演讲,也是拿偷渡说事,毫无疑问的,非法移民会成为明年中期选举的主要话题。

再有就是疫情,拜登借着川普政府成功研发疫苗的东风,疫情趋缓、封城结束、经济回升,但万一疫情出现反弹的话,罪名都会安在拜登和民主党头上。到目前为止,相当一部分美国人拒绝打疫苗,疫苗接种速度明显慢了下来,一旦变种病毒爆发,执政党一定灰头土脸。

最后就是川普。明年的中期选举,川普不会出现在选票上,要知道,民主党对川普既恨又爱,左派恨川普回归传统路线,民主党爱川普是因为他能调动本党选民的投票热情,川普不参加竞选,很多基础选民,特别是大学教育以上程度的白人民主党选民,懒得出来投票。

当然了,现在离明年中期选举还有一个多月,政治局势千变万化,各种因素交织在一起,就看投票那一天选民怎么想,接下来这一年多,也许对民主党有利,也许对民主党不利,但是民主党跟主流社会、劳动人民渐行渐远是改变不了的,特别是在一些摇摆选区,象是在威斯康星、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州的选区,民主党政情分析师建议说,从现在开始,要把话题都集中在经济上面,这是目前最好的一手牌,千万不要落到共和党设置的陷阱,在文化和社会问题上胶着。我建议民主党还是跟极端左派划清界线、一刀两断的好。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