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公布离退中央领导待遇 海外华人震惊

发表:2014-07-22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2日讯】海外《明镜周刊》报导,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老干部局最新公布:截至2005年7月底,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一级的离休干部,有12人;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副总理(国务委员)、中顾委常委、中央军委委员(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第一代老前辈遗孀)一级离休干部105人;省部级离休干部(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各界知名人士)5537人。一共是5654人。

报导说,2004年,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一级的离休高干12人,公费开支3亿2600万元,平均每人2725万元;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副总理(国务委员)、中顾委常委、中央军委委员(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第一代老前辈遗孀)一级离休高干105人,公费开支6亿7100万元,平均每人630多万元。

报导还说,5537名省部级离休干部(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各界知名人士),每人配备工作人员3至5名不等,每人每年公费开支70多万至600多万元。如汪道涵,去年公费开支达947万元,医疗开支500多万元,他在上海锦江宾馆、大公馆设有两个集医疗设施的“汪办(公室)”。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的省部级离休干部,平均每人每年开支都在500万元以上。

中共在职政治局常委的每个人的开支预算,均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明镜周刊》记者采访了参加集会的徐梅小姐说,最近我们从中国国内网站发现这个消息,这让我们万分震惊。大家都知道中国社会很腐败,但是中国政府高官如此规模的挥霍国家财产,挥霍老百姓的民脂民膏,而且明火执仗、堂而皇之地公开挥霍,不能不让我们感到愤怒。要知道,中国的绝大多数老百姓至今没有任何福利,他们看不起病、上不起学,甚至死了都没有钱安葬,这些高官们却如此穷奢极欲!他们就是想保住他们的特权地位。

张伟女士说,民主党组织这次集会,表达了我们这些从大陆出来的华人对中国大陆不公平现象的愤怒心声。中国只有通过改革,消除这些寄生虫们的特权,社会才有公平。

责任编辑:蒋孜珍 来源:明镜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