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麻将惨败日本 网友:这是国耻(图)

发表:2014-07-21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麻将锦标赛现场。(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据Nanfang网消息,中国人似乎有漠不关心国事的时候,但是麻将比赛输给了另一个国家是不可想象的事。在山间、茶馆,甚至游泳池,你都可以听到清脆的麻将声。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中国国家队失去了第五次欧洲麻将锦标赛,并在51支球队中位列37时,中国人会感到如此的震惊。在线网民发表了大量的评论和微博,以表达他们的震惊和愤怒。

更糟的是,中国输给了欧洲与日本组合的队伍。一些网友炮轰,“这是所有竞赛史上最令人失望的比赛”。还有更为尖锐的批评将其形容为“国耻”,并表示它甚至比中国国家足球队更可耻。

《新京报》甚至发表了一篇文章,分析了中国国家队输掉了比赛的三个原因:

原因1:人才流失:老年妇女们选择了跳舞而不是麻将。

公平而论,这个国际比赛,没有人来自四川,也没有中年退休妇女或中国政府官员们参加。四川是麻将“圣地”,在街道上随便找一个穿着背心,搓着脚丫的男子都可以很容易地赢得比赛。此外,没有一个县长或政府机构的负责人入选中国国家队。一些来自四川、湖南、湖北、黑龙江等省的政府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被抓到了打麻将,这样勤于练习,必将使他们成为一流的麻将高手。

最有能力的麻将队员,可能是改去跳舞了的阿妈们,她们曾经是麻将的虔诚玩家。

一个叫“马干恒”的微博用户评论说:“让麻将比赛的冠军去和中国市场上随便找来的阿妈比比,你将看到那些老外甚至连他们的护照都会输光。阿妈们打麻将,如果她赢了,就会蔑视你。如果她输了,就会破口大骂。经过几轮,你只有输的份。”

原因2:无奖金意味着没有动力。

另外一件可能已耗尽中国队员士气的事是,麻将比赛没有奖金。

一位微博用户写道,“这一次,我必须捍卫了中国队。这个结果决不能反映了中国队的水平。究其原因,比赛输了是因没有金钱激励。其结果是,中国球员没有兴趣。如果不信,用大量的金钱激励竞争,你会看到谁会赢得比赛。”

同时,还有开玩笑评论说,说脏话和吸烟在比赛中被禁止,这可能导致了中国选手的情感波动,影响他们的表现。

原因3:麻将不是高考科目。

黄健翔在微博上评论,“麻将应该列入高考。”鉴于这么多同学能背诵古代历史人物的诞辰,打麻将也不在话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