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腿瘸 朝鲜很受伤(图)

作者:杨宁 发表:2014-07-12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2日讯】据韩国媒体报导,在7月8日举行的金日成去世20周年纪念大会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走向主席台时,步履蹒跚且一瘸一拐,明显是左腿有伤。是扭伤、摔伤还是生病引起的?外界并无准确的消息。对于被金家王朝统治的朝鲜人而言,金正恩身体有恙显然让他们很受伤。然而,对金正恩来说,身体上的伤可以治愈,而心灵上受伤却没那么容易愈合。

最近,朝鲜很受伤,原因是中共最高党魁习近平打破以往惯例,率先于7月3日至4日出访了韩国,而非朝鲜。这样明显传递出对朝鲜不满的态度让金正恩很不爽。于是,在习近平访问韩国前夕,朝鲜两次向日本海试射战术导弹,以示抗议。同时,还向北京派出了高级特使。

似乎也意识到这样的抗议作用有限,6月30日,朝鲜又以国防委员会的名义向韩国政府发出“特别提案”,要求韩国政府从7月4日零时起停止所有“心理战行为”,并要韩国政府根据“民族大团结”原则,作出政策性决定;同时还要求韩美在仁川亚运会期间(9月19日~10月4日)暂停“乙支自由卫士”(UFG) 联合军演,等等。此举明显有干扰习近平访韩意味。

对此,韩国明确拒绝了朝鲜的提议,并强调平壤必须首先采取行动,展示其终止核项目的意愿。随之,韩国总统朴槿惠与习近平按计划见面,双方都表示同意“需要六方会谈”,但并未涉及如何开启的具体构想。习还发表声明支持朴槿惠对改善南北关系的承诺,同时重申了中国寻求半岛无核化的立场。虽然双方在朝鲜问题上并无突破性进展,但双方的会晤以及习近平称朴槿惠为“老朋友”自然让朝鲜很难堪,让金正恩伤口淌血。7月9日,朝鲜再次向其东部海域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

是什么原因让习近平将对朝鲜的不满以这样的方式昭告天下?除了因金正恩清洗朝鲜的亲共派,是否与曾庆红、周永康利用金正恩政权搅局有关?事实上,中共高层对于每年无偿或低价提供给朝鲜粮食、石油并不十分介意,但如果金正恩政权卷入中共高层博弈,那可就是大问题了。此前有分析指出,种种迹象表明,2013年朝鲜的核试验以及中国渔船、渔民被朝鲜扣押的背后,都隐隐约约有周永康、曾庆红的影子,而朝鲜政权究竟涉入多深,中共高层应该是心知肚明的,而这大概是习有意冷落朝鲜的原因之一。

现在,金正恩是内外交困,一方面,国内政局不稳,灾荒严重让其非常头疼;另一方面,周永康的失势,习近平掌控下的中共强硬态度,让金正恩很难受,但却不敢真正与中共闹翻,毕竟粮食和石油还不得不依赖中共。

7月3日,在朝鲜决定成立重新调查绑架问题的特别调查委员会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除部份对朝制裁,即朝鲜人将获准入境日本、向朝鲜汇款10万日元(约合1,000美元)以下无须申报,同时部份朝鲜船隻将获准在日本港口靠岸。迄今,朝鲜并无明显回应,或许其也深谙中日关系正处于低点,借改善与日本的关系触怒中共,自己也是得不偿失。

目前,朝鲜还在采取的一个策略是试图向美国施压。朝鲜现在还关押着三名美国人,有分析指,其目的就是迫使美国妥协,以便重启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让朝鲜获得国际援助。从以往的经历看,朝鲜成功的概率并不高。如果朝鲜找不到一个可以摆脱困境之法,未来的某一天,金正恩就不仅仅是腿瘸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