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奸风暴 最大的男一号将花落谁家?

发表:2014-07-03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03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从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公安部前副部长李东生、中石油前副总经理王永春,到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三天之内先后出现在中纪委黑名单的6名官员,均与床榻上那只已然病恹恹的大老虎直接相关。于是仿佛昨日重现般,“前常委”、“某领导”、“你懂的”,再次以若隐若现的方式见诸各大门户网站和纸媒同步客户端。

周永康案收网在即?这是很多媒体最直观的揣测和联想。毕竟,裙边已经剪得七零八落,老虎牙齿也基本上拔完,当政的习近平拥有足够的资本和魄力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沉疴。从调查徐才厚到公之于众,习王联手只用了三个多月时间,雷霆手段赫然在目。于周案,案情之重大、牵扯人员之广泛,恐怕要跌破很多人可承受的范围。因虎患常年端坐于庙堂之上,乔装做作,道貌岸然,势力触角延伸到石油、政法、四川等各个角落。故而战线拉长至今,也是情理之中,意料之中。

报导分析认为,上梁不正下梁歪。亟待打掉的“上梁”周老虎,左手敛财,右手聚色,骄纵奢侈,日啖白鸡,熟知其性者悄然以“白鸡王”称之。已经被清除出党的众多“下梁”,聚色骄纵亦毫不逊色。中纪委通报的“秘书帮”,除了惯常的受贿、贪污云云,最为夺人眼球的字眼非“通奸”莫属。中纪委对冀文林和余刚的通报中,也都提到了违反党纪的“与他人通奸”。事实上,6月至今,中纪委已经至少通报了5名官员涉嫌“通奸”。与周永康“秘书帮”同一天公布但被冲刷得无人问津的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双开”的通报中就赫然写有这一项。

报导说,“通奸”风暴来袭,绝非没有任何前哨。循迹中纪委网站,早在6月7日就刊文《从一个热词看党纪严于国法》,其中“热词”指向的正是“通奸”。时隔十天有余,《中国纪检监察报》还着力予以深化。就当是情境而言,中纪委此文或将只能作为对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通报中出现相应措辞的解释。但纵观6月至今的系列“通奸”,该文更像是铺垫和前期普及。于“铺垫”,是为“通奸”一说或将取代中纪委在通报官员违纪涉不正当男女关系时习惯使用的“作风腐化”、“道德败坏”或“与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等表述,比如郭永祥和刘志军之“道德败坏”、薄熙来和王立军之“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关系”;于“普及”,是为回应舆论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报导还说,在“通奸”正式启用前,同类事项的措辞大致可分为若干等级:生活腐化、生活腐化堕落、道德败坏、严重道德败坏等。而且划分标准通常以情妇数量为据。不仅听者一头雾水,容易混淆,而且“腐化”、“堕落”、“败坏”等词,内涵和外延本身就颇为模糊,故而以直截了当的“通奸”,更为规范化,也有章可循。

但是专栏作家周蓬安并不赞同“与他人通奸”的广泛使用。

因为官员与配偶以外的异性自愿发生“性行为”,绝大多数是“权色交换”,即赤裸裸地以权换色、以色换财。而双方真的产生感情后,官员就会主动为对方谋取经济或政治利益,其危害性往往比赤裸裸的权色交易更为严重。所以频频使用“通奸”一词,必然会突出“自愿”一词所体现出的“平等”含义,从而淡化官员与婚外异性发生“性行为”中的“性贿赂”实质。

以数据论,包括官场代表中纪委研究室原副主任刘春锦和学院派代表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巫昌祯教授给出的调查结果,合二为一即为:官员腐败60%以上跟包“二奶”有关系,被查处贪官中95%的人有“情妇”,甚至有多个贪官共用一个情人的现象。

现正被穷追猛打的徐才厚,此前也多有“公共情妇”传言,只是公之于众的官方通报中并未见有任何相关措辞。后续地,通奸风暴恐或将再起波澜,最大的男一号将花落谁家?嗯,你懂的。

(责任编辑:刘晓湘)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台湾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