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面临生死存亡 未来数周很关键(图)

发表:2014-06-25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6月25日讯】(编译许家栋/综合)6月2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Kerry)表示,美国会提供伊拉克“强烈的、持久的”支持,以协助伊拉克对抗好战分子的攻势。他还说,和伊拉克总理马里奇在会谈中,重申在7月1日组成新政府承诺。6月24日,克里转到库尔德族地区埃尔比勒,呼吁库尔德族领袖不要退出巴格达的政治进程。

据CNN报道,在和马里奇会谈后,克里表示,伊拉克的未来取决于未来数天和数周的决定。而观察家们认为,马里奇应该下台。

美国方面希望伊拉克组成代表所有伊拉克人利益的政府。克里表示,好战分子的攻势已对伊拉克构成“生存威胁”。

克里对记者表示:“现在是伊拉克领袖的决定时刻,伊拉克面对生存威胁。”

克里23日抵达巴格达,敦促伊拉克组成具有包容性的政府,以利国家稳定。克里还分别会见了伊拉克外长以及什叶派和逊尼派领导人。

马里奇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马里奇告诉克里,这项危机“不仅威胁伊拉克,也威胁地区和国际和平”。马里奇呼吁国际社会严肃对待。

叛军已占领5个省分大片地区,造成数十万人流离失所,引发伊拉克可能分裂的忧虑。

据一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美国认为,巴格达以外的多个伊拉克军事武装已经解散,并存在在士气、领导能力、培训和设备的困扰问题。

克里周一在巴格达表示,奥巴马总统已在伊拉克作了一系列部署,包括加强情报、联合行动中心,军事顾问和弹药稳定供应等。

因为对伊拉克军队缺乏信心,美国对其发送额外武器和弹药也越来越小心。这名国防部官员说。

ISIS占领伊拉克最大炼油厂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逊尼派激进武装组织“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已经完全攻陷了巴格达以北拜伊吉最大的炼油厂,这是伊拉克最大的炼油厂,伊拉克三分之一的石油来自这座炼油厂。

政府军和ISIS武装分子为争夺这座炼油厂,已战斗10天,政府军终未能收复所有失地。ISIS夺得炼油厂,可以向他们早前控制的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提供能源,有效令他们巩固之前攻占的城镇。

首都巴格达西面及北面多个城镇近日相继失守,连接约旦及敍利亚多处重要通道亦已落入武装分子手上,约旦军方已加强边 境保安应对武装分子威胁。

周一,武装分子袭击运送囚犯的警车,造成71名囚犯,5名警察死亡,5名武装分子也被打死。但还不清楚ISIS是否是幕后操控者。

美向伊拉克提供300名军事顾问

美国将对伊拉克提供更多帮助,除了克里本周访问伊拉克外,美国将输送300名军事顾问到伊拉克。

五角大楼发言人周一表示,美国已经和伊拉克政府达成协议,保护这些顾问。

此外,一些已经在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的美国军事人员将被重新分配,并成为顾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