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可能惧怕的五种美国武器(组图)

作者:乔安 发表:2014-05-19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19日讯】美国《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双月刊网站5月15日刊发题为《中国可能惧怕的5种美国战争武器》一文,作者为“日本安全观察”创始人沟上·凯尔。文章称美国作为超级大国,数十年来一直拥有令人生畏、技术先进的军队。文章介绍的这些美国武器在设计时并非以中国为对手。事实上文章介绍的很多武器最初是在冷战时期设计的,是在中国军事崛起之前。

1、“福特”级航母


“福特”级航母是美国最新级航母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航母一直是美国军力投放能力的象征。“福特”级航母是美国最新级航母(预计第一艘“福特”级航母将于2016年开始服役),是中国最惧怕的武器系统。

“福特”级航母的舰载机群使之能够执行多种军事任务,包括空中优势、对地攻击、反舰和反潜战等,现代航母不仅对中国本土外的中国海军和空军力量构成威胁,还能攻击中国本土。

文章说,“福特”号等航母也在清楚地提醒世人,中国在技术上处于劣势。从核反应堆到旨在帮助飞机升空的电磁弹射系统和综合防空作战系统,美国航母就像一个陈列柜,展示着中国尚未掌握的众多技术。

2013年夏天,当中共自豪地向首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着舰指挥员颁发上舰飞行资格证书时,但这一历史性时刻却被美国的X-47B无人机首次在“乔治·布什”号航母上着舰的消息抢了风头。

2、F-22“猛禽”隐形战斗机


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投入使用的第五代战斗机。

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投入使用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

中共惧怕F-22“猛禽”是因为在中国的武库中,没有任何武器可以与之抗衡。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内,F-22都将是空中战场的主宰。中国现有的战斗机均非隐形机,在进行超视距作战时将处于劣势。

在热战中,F-22“猛禽”能够除掉使中国战斗机和轰炸机得以远距离飞行的支援飞机,中国的飞机将受限于它们所能携带的燃料,中国的预警覆盖范围将局限于大陆上的雷达装置。

F-22“猛禽”战斗机在躲避雷达系统途中还可以进行对地攻击,轰炸地面目标,使中共防空系统形同虚设。此外,该机的传感器组件可使它悄然收集敌方军事情报。

文章称,中国目前的确在研发第五代战斗机以对付F-22,但其中任何一种机型达到可投入使用可能尚需10年。在此期间,中国受到F-22的极大威胁,而且对此几乎无能为力。

3、“弗吉尼亚”级潜艇


“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核潜艇。

“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核潜艇。

文章认为,中共惧怕“弗吉尼亚”级潜艇是因为中共海军的反潜战作战经验为零。他们的潜艇,包括“商”级核潜艇和“元”级柴电潜艇,在传感器、隐形性和武器装备等方面都无法与“弗吉尼亚”级潜艇相媲美,在水下对决中将处于明显劣势。

中共海军水面舰队中的大部分舰只——包括航母辽宁舰虽然都拥有反潜武器,但其中很多武器,例如反潜鱼雷,是较老型号的西方和苏联武器的模仿品。

目前,美国有11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在军中服役,计划一共购买至少30艘。

4、B-2“幽灵”轰炸机


蝙蝠翼的B-2“幽灵”轰炸机

蝙蝠翼的B-2“幽灵”轰炸机是目前世界上最易辨认的武器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武器之一。B-2能够穿透防空网络、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飞行6000英里以及携带重达40吨的卫星制导炸弹,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隐形战略轰炸机。

北京惧怕B-2轰炸机是因为这种轰炸机难以侦测,它可以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袭击从新疆到上海的任何目标。假如美国和中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爆发战争,可以预料中国境内任何地方都有可能会遭到袭击。

B-2轰炸机曾经袭击过中国领土——从严格的法律意义上说。因为在1999年北约对南联盟的空袭中误炸贝尔格莱德的中国大使馆。

5、F-35“闪电”II战斗机


F-35“闪电”II是意在取代F-16、F/A-18C和A-10等现有机型的美国下一代联合攻击战斗机。

F-35“闪电”II是意在取代F-16、F/A-18C和A-10等现有机型的美国下一代联合攻击战斗机,目前尚未正式服役。

作为美军下一代战斗轰炸机,它将用以取代现役的F-16、F/A-18C和A-10攻击机。F-35比F-16的航程更远,这表明日本北部三泽空军基地的战机在理论上能以远射武器可以攻击大陆本土。对中共当局来说,一些潜在对手如澳大利亚,也将拥有F-35。

中共所有防空系统,从空中预警机到保卫航母的防空导弹和单人便携式系统,都将不得不针对隐形飞机尽可能地予以完善。连美国也尚未针对此种威胁作好适当准备。虽然F-35等飞机极其昂贵,但一支全隐形力量会迫使敌手为升级其防空系统进行大量的投资。

责任编辑:乔安

 

来源:参考消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