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将“世界第一”?中国人并不买帐(图)

发表:2014-05-09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5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勇编译报导)据The Leaf Nation网站5月6日消息,世界银行宣布中国的购买力超越美国而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这条新闻迅速成为全球注目的话题。但中国网站的调查却显示中国人并不相信这个消息。

世界银行资助的国际比较计划在4月30日发表的这个令人惊讶的报告中称,中国是一个比想象中更大及增长更快的经济体,并有可能在今年底超越美国。(美国自从1872年就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但中国国家统计局拒绝发表这份世界银行的报导,并表达了对这个统计方法持有保留态度,美国《时代》杂志报导中国当局甚至把这个报告当成烫手山芋扔到一旁,与此同时,中国网络非但没有出现得意洋洋的报导,反而是怀疑、不屑的反应居多,世界银行的这个报告情况与大陆目前的现实有着极大的反差。

中国官方媒体起初明显想绕开这则新闻,促使中国新闻门户新浪网用草率的拼凑起来来自美国《时代》杂志以及《华盛顿时报》的翻译文章等海外评论来报导这条消息,该文章后有上百条评论,其中包括河南省的网民怀疑有谁会对中国的“泡沫经济”感到兴奋,“在中国买一栋房子的钱可以在海外买好几间,但咱们的薪水还不及人家的1/5”,一位网民写道,“像这种可耻的GDP值得我们高兴吗?”

中国微博上也有许多类似的评论,如许多人抱怨中国是一个国富民穷的国家,“经济数字可能有些鼓舞作用,但经济实况却是起到相反的作用”,一个财经网站网民的留言道“经济不能只让有钱人更有钱,否则就不是一个健康的经济环境”。

中国官方媒体最终也决定把这个世界银行报告放到一边去,尽管网民已经把舆论朝向对政府不利的方向,在5月4日官方新华社发表了一篇分析报告,声称中国的经济状况与发达国家仍有几十年的差距,“从经济的质量到生活的水平,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分析评论指出:“为了追赶发达国家的水平,中国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官方的中国广播网在5月5日评论道:“中国目前的发展是不均衡的,人均GDP还是相当的低,而中国仍没改变其是全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状况”。

中国谦虚的态度多半是想要避开作为发达国家要承担的责任,像是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限制,中国经济专家以及《稀缺中国》的作者马旸说:“中国逐渐一步步进入全球竞技场的舞台,但仍偏好保持被动以免丧失许多即得利益”,马告诉外交政策网站,维持中国目前发展中国家的形象,可以抵御二氧化碳排放量或货币改革的压力。

马旸认为一个小小的生活质量、公众健康、饮食安全、环保问题等实质生活的改善都比那不切实际的GDP指标来的重要多了,就如微博上一个网民写道:“我们是否超越美国根本一点都不重要,而我们的人民是否感受到生活变的越来越好才是重点”。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