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道铭红颜“白手套”:姐妹花情人(图)

作者:纪雪 发表:2014-05-09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

【看中国2014年05月09日讯】(看中国纪雪综合报导)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金道铭,在山西省为官8年,最终在61岁就任省人大副主任这最后一段仕途不过月余,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轰然落马。今年2月27日,中纪委宣布正在对其进行组织调查。据知情者透露,金道铭是在北京首都机场被“带走”的,当时他正准备登机回太原。财新网5月8日又爆料了金道铭的红颜白手套。

今年61岁的金道铭,先后出任中纪委监察专员、外事办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办公厅主任及副秘书长等职,2006年空降山西,先后出任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和省政法委书记,今年1月22日出任省人大副主任,任职仅36天后便落马。

法广报导,金道铭的最大弱点是女色。据说他入晋时,就带着一位大连籍的情人,后来又找了一对胡姓姐妹。山西政商大佬都知,要讨好金道铭,搞定他的女人就行。

金道铭的“白手套”,指向两位山西女子——胡昕、胡磊,这两人被多家媒体指称为姐妹,而这对姐妹花均为金道铭的情人。她们经营胡氏企业,此外胡昕的父亲胡祥俊、母亲肖桂花,也是胡氏企业经营者。

扬子晚报报导,胡氏企业快速崛起,并在地产、煤矿等领域套现,正好发生在胡昕、胡磊结识金道铭之后。《中国经营报》报导,就在2008-2009年左右,因为一位丧偶厅官找对象,胡昕、胡磊被介绍进入太原的厅官圈,并与金道铭结识。

据报,金道铭的情妇胡氏曾在太原开发房地产,太原著名的双子楼项目,她们以1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盘下繁华街边的黄金地皮,从国有煤企借得5亿元开发,此后又将A、B、裙楼分别卖给三家不同的国企,空手套现超过十亿元。国企山西兰花集团等为了讨好金,巨额利益输送,此事此前曾有山西媒体人微博举报,但未见有处理。

有接近案件的知情人士透露,系其两年前买官案发,与商人周滨等人存在交集。

一位资深媒体人透露,山西这些年,绝大多数被压下来的大案,金道铭“都有参与包庇”,经常为山西大案进京关说灭火,“在中纪委还是挺能和稀泥的”,“真查的话,牵扯的人会非常多”。一些熟悉金道铭的人甚至认为,他的腐败,基本上是“看破”的那种,认为“反正体制要完蛋,谁捞不是捞”。


 

来源: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