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法庭首次对质 “耳光事件”各执一词(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08-25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4日,薄熙来、王立军当庭对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25日讯】8月24日下午,薄熙来案关键证人、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庭作证,就薄熙来打王立军的“耳光事件”等进行当庭对质,这是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发的薄熙来案件后两人首次同时公开露面。对于薄熙来庭审中连续翻供抵赖的行为,有媒体人士称:薄熙来身上有共产党特有的政治文化和政治素质,并指庭审中的思维和行为是中共政治体制的一种行为和逻辑。

庭审现场记录薄王“耳光事件”经过

薄熙来版打王立军耳光:

“头天他跟我讲,他就说有人反映五哥(谷开来)与尼尔死亡的事有关,他说是有人反映,说的很柔和,第二天我再问他是你授意的,还是那些人主动的?他无言以对,这时我看出破绽,我判断就是他授意别人的,所以我扇了他一耳光。”

薄熙来在庭上供述了扇王立军耳光的始末,并就王立军叛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一事表示他本人有错误和过失,但否认有意逼走王立军。

王立军版被打耳光:

王立军称在他告诉薄熙来其妻子涉嫌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第二天,他得到通知去薄熙来办公室。他当时就感觉结果一定不会好。

王立军到办公室后看到那里还有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和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也是原薄熙来秘书吴某某。

薄熙来“开始大骂,很不雅。我记得大约3分钟之后,他就绕过他桌子的左侧走到我跟前,他突然打过来一拳。打到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问题...... 我发现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东西。”

王立军称,他后来还是很平静的对薄熙来说,这个事(谷开来杀人)应当面对。薄熙来听到后“拿起水杯酒摔在地上”,同时说“我绝不接受”。

王立军还称薄熙来第二次“想过来施暴,后来在场的吴某某扛了一下,这就是1月29日上午所发生的事情”。

而王立军则指进入领事馆是因为当时很危险,受到暴力威胁,身边的工作人员和案件侦办人员也失踪了。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由此引爆中南海的官场大地震。

薄熙来:对重庆公布王是“休假式治疗” 没概念

事后,重庆官方对外公布王立军是“休假式治疗”。对此薄熙来庭审中再度否认,称没概念,也不是其发明的。

就2月6日晚上凌晨王立军叛逃后,薄熙来回应法庭调查称,当时有市委秘书长翁某某、安全局长王某,及市委办公厅主任吴某某到他家汇报工作。薄认为起诉书称这是个会议不准确。“当时他们听到王立军叛逃的消息,急急忙忙来找我,当时深更半夜,自己因和谷开来在二楼,自然谷开来跟我一起下来。”

公诉人问当时薄谷开来提什么建议,薄熙来回忆,当时大家说到王立军跑,应该怎么办,大家七嘴八舌商量如何稳定局面,谁说了什么,记得不是很清楚。

公诉人表示根据案卷材料,薄谷开来提出由医院出具王立军有精神疾病的证明。薄熙来称可能提出了,不排除,自己记不清了。

公诉人就2月8日上午重庆官方微博发布了王立军“休假式治疗”的消息,询问当时翁某某是否请示过薄,薄熙来称:“休假式治疗概念我没有,也不是我发明的,翁某某请示我的情节我完全没有印象。”

薄熙来称,在王立军叛逃事情上,自己有“部分的责任”、“有过失”、“有错误”、“很惭愧”。但是同时强调,罪与非罪是另外一个问题。同时作出三点声明:第一没有徇私枉法袒护谷开来;二是没有搞虚假医疗证明和休假式治疗微博;三是没有想逼走王立军。

薄熙来表演 符合中共体制行为和逻辑

对于薄熙来庭审中连续翻供抵赖,媒体进行了大量议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阳光时务周刊》创办人陈平则认为,薄熙来连日来在庭上的举动说明他深谙中共体制内的政治斗争。

“薄熙来他是很懂得在中共这种体制里进行政治斗争的人,他还是有这种共产党特有的政治文化和政治素质。应该就是中共政治体制的一种行为和逻辑。”

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薄熙来此举无疑给薄党公开释放信号,要和中共中央死拼到底,但是这么一来也使得中南海没有了退路,习近平阵营开始回击。

当薄熙来在首日庭审中全盘翻供,当日深夜官媒开始痛批薄:“无赖狡辩”、“虚伪最后的疯狂”、“诡计多端、飞扬跋扈、两面三刀”等。

《新华网》于8月23日头版头条刊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继续公开开庭审理〉,其中小标题在排版上,党媒分别用“犯罪证据确凿”、“辩解不能成立”、“赖不掉的”三句话来对薄熙来的抵赖进行回应。

有网友发表评论道:如果是按剧本走的话,也是合理的,一是昭示血统特权,二是洗白,把暴露的血腥残忍邪恶的黑色洗白,继续给民间洗脑,手法是一贯的:书记疏于管好亲属,老婆交友不慎,儿子天真无邪,焦点都是人际往来的鸡毛蒜皮。给你看的都是洗脑的,杀人的姐姐其实是萌的,而哥是正派的,但党还是会主张公义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