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敏感日 毛泽东纪念堂暂停开放(组图)

发表:2013-06-01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广场 2012年11月

法广:六四周年前夕毛泽东纪念堂暂停开放

据中央社报道,六四周年即将到来,位于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毛泽东纪念堂宣布,6月2日至5日将暂停对外开放,理由是“路面施工”,是否意图在敏感时刻避免群众聚集,引起外界联想。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昨天报导,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宣布,6月2日至5日因“纪念堂南北庭院路面施工”,暂停对外开放。

每年六四周年到来前,天安门广场戒备都会趋于森严,广场上不但四处可见制服及便衣警员巡逻,对进入广场的民众更会加强安检。即使顺利进入,还有可能面对制服警员抽查身分证件,若有疑虑,员警甚至会直接把人带离广场。目前海外各界开始以各种形式纪念六四事件,天安门广场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中国当局对广场的戒备措施进一步加强,以防止抗议活动出现。



每年六四纪念日,天安门广场就成高度敏感的地段,当局采取各种戒备措施。

BBC:六四敏感日 毛泽东纪念堂暂停对外开放

正值六四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国当局宣布位于天安门广场的毛泽东纪念堂暂时停止对外开放。

据官方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周五(31日)报道,记者从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获悉,6月2日至5日,因毛主席纪念堂南北庭院路面施工,暂停对外开放。

一年一度的“六四”即将来临,中国接连传出当局封网、 抓人、 武警演习等消息,但当局又不敢公开对外宣称它要戒严,按内部说法是“二级戒备”。

海外各界也开始以各种形式纪念发生在24年前6月4日的事件。天安门广场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中国当局对广场的戒备措施进一步加强,以防出现抗议活动。

“六四”事件难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在“六四”24周年前夕发表文章,表示已经对新领导人习近平失去了希望。

天安门母亲星期四(30日)在由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代为发表的文章中说,今年2月28日天安门母亲致函两会,表达“六四”难属的良好祈愿。到现在仅仅过去三个月,“希望”已渐渐消失,“绝望”正渐渐逼近。

来源:法广 /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