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清洁北京空气 当局有廉价做法(图)

发表:2013-05-15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济南的工人们在卖烤肉串(图片: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道】据《大西洋》(The Atlantic)5月14日(周二)报道,在中国的首都北京,空气污染是如此糟糕,以至于高管们拒绝在这里工作,人们过早死亡,防毒面具已成为时尚,其雾霭甚至从太空中都可以看到。今年3月底,当地媒体报道,中国将在3年内斥资1000亿元人民币(163亿美元)来清洁北京。

但北京市当局有自己“廉价”的想法:打击在户外烧烤

此举威胁到了在温暖的日子里极受欢迎的室外大排档-在北京的小巷里,这些大排档给坐在小塑料凳子上的客户卖便宜的烤肉串和冰啤酒。官方“中国日报”5月14日报道说,现在无牌烧烤者将面对高达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并可能被没收炊具。

此烧烤禁令以前就已经在酝酿。然而,当环境部2月份对可能的措施开始征求意见时,该做法在社交媒体上被广为嘲笑。

它能有多大效果是一个问题。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研究员Vance Wagner告诉 “中国实时报”,汽车和附近工厂对空气污染的威胁远远更大。尽管政府保证即将行动来净化空气,但是,在政客和国有企业之间的利益冲突,造成迄今为止未有任何严肃的尝试。问题正在恶化: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今年3月的雾霭是52年来最严重的。

再则就是一个度的问题 –对空气质量影响相对较小的烧烤下禁令是否值得,是否值得这样牺牲北京的街头生活。“夏天的时候,和朋友们一起聊天,吃烤肉串,这对我们来说是必须的,没有什么可以代替”,27岁的小学体育老师路书泽(音)说,“自大学以来,这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Vance Wagner表示赞同。“让街头摊贩或普通消费者来共享[清洁城市]的重担,这是不公平的,而且,它转移了对造成空气污染真正的罪魁祸首的注意力”,他说, “这是一个耻辱,因为户外烧烤是北京美妙的一部分。”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