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紧急“禁言”中石油PX项目(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3-05-16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4日昆明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中石油PX项目落户当地。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5月13日,昆明市政府公开就中石油安宁炼化项目召开恳谈会,以显示当地政府信息透明,彰显民主, 然而,私下里却对单位院校下发紧急通知,全面禁言。

据大陆官方媒体报道,昆明市政府13日的恳谈会上邀请了40名市民、网民与专家互动。与会民众包括“教师、学生和客货车、出租车驾驶员,也有昆明主城区和安宁市民,以及项目所在地草铺的村民”,似乎囊括社会各阶层,代表大众民意。报道中显示,民众与专家互动热烈,并未对昆明PX项目提出质疑或反对意见。

然而,网络民众的反馈却与官方报道大相径庭。网友普遍表示恳谈会是在打官腔,从中无法听到老百姓真实的声音。

阿蕾蕾拉:走形式,打官腔,这边听证,那边已经开工,不就是想暂时安抚民众,安心办个南博会吗?如果没有污染为何国内炼油厂都建在沿海城市?敢问污染了一个滇池,至今仍然在治理还不够吗?急速拉升的GDP能买回我们昆明的蓝天吗?市民每天在漫天飞扬的尘土和坑爹的交通情况中煎熬,要让昆明市民背负多少烂摊子。

快-到-碗-里来 :没有PX,你们考虑过其它的污染吗?空气,水资源的污染,如果项目没有问题,为什么会被其它城市反对被其它城市赶走,来到昆明?你们领导不在昆明生活一辈 子,你们的家人子孙也不在昆明生生世世的生活,你们当然能这样冠冕堂皇的说了,说话谁不会?

市井小徒吃香蕉:近些年的专家算是最坑爹的群体,欺骗的不止是一两个啊!要听广大群众的意愿,能不能随机公开透明地举行一个“万民会”,让他们现场来个表决!

与此同时,网间曝光一张承诺书,承诺书上的日期恰巧是5月13日,与恳谈会的日子相同。


承诺书

承诺书不仅将承诺人对《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的态度进行了规范,也对承诺人家属的行为有了一定的限制。

承诺书内容如下:

本单位已向本人传达了《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的相关情况。现本人承诺如下:
一、   本人不参加任何有关《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的集会、游行活动。
二、   不粘贴有关内容的车贴,不通过微信、微薄、QQ等网络手段转发、传播相关内容。
三、   不在公众场合发表涉及该项目的言论。
四、   本人家属不参加以上活动。

有民众透露,当日下午,学校就为此事专门召开了班会,“叫我们后天不要乱精神,该干嘛干嘛,该陪男女朋友的陪男女朋友,该上班的上班,该实习的实习。”


各院校要求职工学生不参加不宣传炼油的紧急通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