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残酷的“一胎政策”祸害中国30年(图)

发表:2013-05-23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国卫生部数据,自1971年以来,已实施了3.36亿例堕胎和2.22亿例的绝育。(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纽约时报》5月21日(周二)刊登了大陆作家马建的评论文章,题为“中国残酷的一胎政策”。以下是译文:

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上周被指控是中国“一胎化政策”最新的高调违规者。共产党的喉舌《人民日报》声称张与4名女子生下了7个孩子。

此消息点燃​​了网上就“一胎政策”的辩论怒火,网民们谴责这个1979年法规实施的不平等性。该法规规定:每对夫妇只能生一个孩子(对于少数民族或农村夫妇如果头胎是女孩的话,可以生第二胎)。

真实的情况是:对于富人,该法律就是一个纸老虎,很容易通过缴纳“社会补偿费”来规避,该罚款是一个家庭全年收入的3到10倍,由每个省的计生局来设定;或前往香港、新加坡甚至美国产子。

然而,对于穷人来说,该政策是一个有着利爪和獠牙、有血有肉的真老虎。在农村,需要额外的劳动力帮助干农活,或渴望有儿子传承血脉根深蒂固的思想,造成了对计生政策的强烈抗拒,这只老虎对此一直是无情的。

计划生育人员对该地区每位育龄妇女的月经周期和常规盆腔检查结果保持警觉。如果一名妇女在未得到许可的情况下怀孕,并无法支付往往是高昂的违规罚款,她可能遭受强制流产。

据中国卫生部3月份发布的数据,自1971年以来,已实施了3.36亿例堕胎和2.22亿例的绝育。 (虽然一胎化政策是1979年推出的,但此前,已有其它不太严格的计生政策。)

引用这些数字是很容易的,但它们未能传达中国农村妇女所面临的恐怖程度。在2009年通过中国西南腹地一个漫长的旅程,我找到了这些数字背后的一些面孔。

在停泊在湖北和广西偏远水道上的驳船上,我会见了数百名的“计划生育逃犯”,这些夫妇逃离了自己的村庄,到邻省生下第二个或第三个“未经批准的”孩子。

几乎每一位跟我谈话的孕妇都遭受过强制堕胎。一位妇女告诉我,当时她怀有8个月的身孕,因是第二胎,无法支付2万元人民币(约合3200美元)的罚款,计生办主任就把她拖到了当地的诊所,把她绑在一张手术台上,往她的腹部注射了一种致命药物。

她在那台子上翻腾了两天,她的手和脚仍被绳子绑定着,就等待着被谋杀的婴儿从她的体内排出来。在最后的“生产”阶段,一名男医生猛拉着死婴的脚,然后把它放进了一个垃圾桶。她没钱打出租车。她不得不步履蹒跚地回家,血顺着她的双腿滴落下来,她的白色凉鞋都被染成了血色。

中国的女性自杀率是全球最高的,这就不奇怪了。一胎化政策也减少了女性人数,该政策拒绝让女性控制自己的身体及拥有作人的基本权利。

女婴也是该政策的受害者。在家庭为确保他们唯一的孩子是男孩的压力下,妇女们往往会选择放弃女婴,或在出生时丢弃的做法,这已造成了中国的性别比例失衡,每出生100个女孩,就有118个男孩出生。

经历了34年,尽管对该政策的批评堆积如山,党仍然坚持实施。

根据人口统计学家何亚福(音)称,顽固的强硬派不会心甘情愿地放弃计生政策措施给政府提供的估计有两万亿人民币罚款的收入,同时又能够保持党对人们的生活的严格控制。

上周,针对张艺谋的公众怒火玩于党的手掌之中。人们被鼓励去批评那些逃避计生政策的富人,而不是去批评政府的这项野蛮政策。

结束这一祸害是一种道义责任。在过去的三十年中,这是以“一胎政策”的名义犯下的上个世纪最严重的反人类罪行之一。它给中国留下的污渍也许永远都无法抹去。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