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枪桿子 习近平更胜胡锦涛

发表:2013-02-05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到共军空军甘肃鼎新机场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视察。习在接任军委主席后仅两个多月内,已视察海、陆、空三军和二砲、武警部队。与二○○四年执掌军权的胡锦涛相较,习近平军权明显握得更紧。

中共解放军报旗下的官方微博“中国军网”前天报导,习近平到“戈壁深处的空军某基地”。这是军方传媒首度以微博即时报道习近平的视察行踪。

“新浪军事”微博在该报导后附上的“背景解读”资料指出,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鼎新镇境内的鼎新机场,是共军空军第一试验训练基地。

鼎新机场是亚洲最大的军用机场,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距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南七十五公里,兴建于一九五八年,可容纳四百架主力战机,也是中共空军尖端武器系统、战术战法的测试验证中心。

中共空军自前年起每年举办机师“金头盔”锦标赛,就在此机场举行。由于其警卫措施极为严格,极少为外人所知,被军迷称为“中国的五十一区”。“五十一区”为美国内华达州一个空军基地,是美国空军进行新型武器测试的基地。

鼎新机场基地位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附近,也是共军总装备部“廿号基地”。酒泉基地属于总装部管辖,习近平近日也前往酒泉发射中心视察。一月廿七日,中共成功进行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据外国媒体称,在那次测试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正是发射场所之一。

大学毕业就出任当时中共国防部长耿飙秘书一职的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从胡锦涛手中接过军权后,在军队内活动频繁。习近平十一月接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一周之后就以中央军委主席,向新晋升的军委委员、二砲司令员魏凤和颁授上将军衔。其后,习在军中的活跃程度,大大超越当年的胡锦涛。

习近平在南巡广东时,登上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海口”号。随后,他又到惠州博罗124机步师的演兵场,登上两栖突击车察看。近日,他又深入戈壁慰问空军官兵和科技人员。加上之前在北京视察武警部队、接见二砲党代表,可见习近平对各军兵种的视察,既频繁又深入。

此外,习与胡初接班相比,对军中的作风整饬也更为严厉。十二月中旬,中共中央军委下发“禁酒令”,直指军中多年恶习;一个月内,仅空军就有近五十名军官和士官因破戒而受处分。一般认为,由于习近平与军队渊源较深,不像胡锦涛犹如“外来者”,习在掌军权后顾虑较少,剑及履及。

来源:世界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