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春运来啦》(组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3-01-24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导】又是一个岁末年初,春运犹如一股洪流,浩浩荡荡,汹涌澎湃,人潮人海,涌动着两个字——回家。过年很激动,回家很辛苦﹔大多经历过春运的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难!


图说﹕春运未到 旅客如潮(资料图片)

中国春运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季节性迁徙﹐国家发改委日前宣布,今年的春运从1月26日到3月6日,预估40天中将运送旅客逾34亿人次。随着农历新年返乡潮的到来,春运购票难再一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春运一票难求抢票网被叫停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春运正式开始,依旧一票难求,铁道部花费数亿元建设的购票网站,被批粗制滥造,效果不佳﹔而多家网络公司推出的抢票软件,却遭铁道部禁止。

其实在车票预售前,抢票已开始。一位在广州开工厂的湖北石先生表示:网上预售期拉长到20天之后从窗口到票务公司基本都没票,我们不停的托人在网上买,还要给托的人手续费。

许多人表示﹕铁道部去年春运前开通的“12306”购票网无法顺利打开,或者打开之后也无法购买到票﹔针对官网订票只能手工刷新、经常拥堵、无法顺畅支付、需重复登录等问题,今年多家网络公司推出猎豹、火狐、360等“春运抢票神器”,实现自动刷票,并打出“刷不出票誓不罢休”的旗号。

据说大陆工业和信息化部约谈业者、要求软件下架,并要求抢票业务立刻停运。但有大陆网友说,软件仍能下载,而且“确实好用”,买到票了。

对此﹐内地官方传媒刊登评论员文章,表示抢票软件横空出世,狠狠将了铁道部一军﹔痛斥,三亿元人民币打造的网上购票系统不敌简单的抢票软件。

3年帮人订票20万张大学生未收分文报酬

据羊城晚报报导:北京大学09级本科生裴济洋3年内帮同学、外来工订了20万张火车票,被称为北大“售票帝”。

7日,小裴与网友互动时晒出了2013年春运买票最新攻略,还回答了网友春运期间买票的诸多问题。小裴表示,直达车人多票少,选择中转“曲线回家”方式更简便可行。

虽然很多人感到春运买票“不容易”,但裴济洋却是春运期间买票的“高手”,据悉,他春运高峰期时每天帮忙订票达到1500张左右,三年来曾帮助学校进行寒暑假集体订票共计8万人次,加起来得有20万张左右的票。裴济洋表示,“去年我帮助解决了北大上千名外来务工人员的订票问题。”

有网友问:“你售票时候会加收手续费吗?”小裴表示:“我非但不收手续费,连吃饭的钱都是我自己掏的。三年来我没有得到过一分钱报酬。”

裴济洋认为,春运买票难的根本原因是人多票少﹑运力不足且分布不均衡。

近千学生买到假票遭遇回家难

大学生放寒假要回家,山东日照大学科技园的近千名学生却买到了假车票。

据中广网报道,受骗的学生们告诉记者,当初是在大学科技园生活区的门口买的车票,虽然现在这个卖票的人找不到了,但当时卖票的牌子还在,在牌子上写的是运通客运,上面有到达的目的地、还有票价。

记者见到了学生们买的车票,其实就是一张收款收据,上面只是简单的写了到达的目的地和票价。连一个正规的印章都没有,上面还写了一个座机号码和收款人的姓名。没有印章,没有公司名称,根本算不上是一张车票。受骗学生说,当时觉得买的人多,也方便乘车,没想到却上了当。

春运必备创意“神器”走红

春运时节票难买﹐卖票难﹔话又说回来﹐即使购得车票,车程漫长,身体随时也会吃不消!面对拥挤的车厢、长时间的旅途,一系列“春运神器”抓住商机,在网上热卖起来。

所谓“春运神器”,其实就是一些帮助身体,在长途旅程中纾缓疲劳的工具﹕

比如借助它能让人轻松入睡的硬座宝﹔围住头脖,仅露鼻子和嘴巴呼吸﹐隔绝外界干扰,从而美美地打盹儿的鸵鸟枕﹔便携式集尿袋又名堵车应急马桶,它收集尿液后会凝固成固体﹐有了它,在没有厕所的环境下,亦不用怕了﹔可以在任何环境中使用来改变人们旅行中睡眠方式的贪睡支架﹔号称“专订各种疑难杂票”﹐通过自动拨打官方订票电话实现订票的“抢票软件”和火车睡宝等等。每一件都很有创意,让渴盼回家的旅客感动,旅途轻松许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