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学生美国激情演讲:北京人希望手中有枪(视频)

作者:路克 发表:2013-01-21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一个月前,发生在美国康州的校园枪击案给许多美国家庭带来难以磨灭的伤痛,也引发了美国社会有关枪支管理的再一次辨论。美国媒体,如有线新闻网CNN的访谈节目最近连续关注有关枪支管制问题,主持人与嘉宾常常争论得面红耳赤,互不相让,而这亦反映出对于枪支管制这一复杂问题,美国民众所持有的不同态度。

美国部分地区,如纽约州通过了更为严格的立法,规定出售弹夹不得多于7发子弹,这一举措招来一些反对者的批评,他们认为问题的核心不是枪支本身,限制枪支无助于解决问题。美国奥巴马政府近日亦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强枪支管理,这引发了合法持有枪支者们的担忧。1月19日美国麻州议会大厦前举行了集会,与会者多是支持美国第二宪法修正案,合法持有枪支的人士。在发言者当中,有一名美籍华人的发言格外引人注目,他曾是89年64的亲历者,他以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公民合法拥有武器的重要意义。以下是他英文演讲的大致译文:

在上周一,我决定去位于列克星敦的民兵公园,拜访上尉约翰·帕克(John Parker)和他的义勇军,并献上崇高的敬意。美国的开国元勋们与毛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意识到:枪是一个重要的政治工具,然而他们的相似之处仅限于此。(译者注:上尉约翰·帕克在1775年列克星敦战役中担任列克星敦民兵指挥官)

不过,毛却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并说“党指挥枪”。然而,在1791年,詹姆斯·麦迪逊和他的同胞们却深信:政府的权力只能来自于民众的认可,而人民拥有枪支的权利是不可剥夺的!这和毛的观点有着本质的不同。(译者注:詹姆斯·麦迪逊,美国第四任总统,是最后一位去世的美国开国元勋。)

23年前,我是名大学一年级的学生,我在天安门广场上行使言论和集会的自由,就像我们今天在这里一样。我们对个人自由被限制和中国政府的腐败感到失望,我们认为和平抗议活动将使国家变得更好。我们年轻人的激情和爱国主义被AK47所粉碎。(有些AK纯粹主义者会说,他们其实用的是56式步枪)。我们无法还击,因为我们手无寸铁,借用一句中国话说:我们是赤手空拳的。

像我们一样的持有枪支人士通常会说:第二宪法修正案是为了抵御一个残暴的政府。可能有人会争论,一名持步枪的男子与今天的军事机器无法抗衡,所以这样的理念不再适用。然而,1989年1千万和平的北京市民,肯定希望在他们手中有几百万支步枪!

自由不是免费的。自由是有代价的。我们认识到,在这个自由的社会,罪犯或精神错乱者可以获得武器而滥杀无辜。然而问题的答案是,不能解除守法公民手中的武器。这不仅因为罪犯和精神错乱者无论如何都会违反法律,更重要的是,当一个政府变的精神错乱时,尸体数量不会是5,或10或20,而是数以百计的,就像在天安门广场上那样,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中欠下了数以百万计的生命。

我们现今的宪政共和国可能变了模样和‘爱关心别人’(如果你这么认为,我有一个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工作人员,正想和你见一见。译者注:讽刺美国政府的安检举措),但请记住,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当一个政府垄断枪支,它将拥有绝对的权力!

你知道,中国的“宪法”保障几乎所有像我们这里一样好的东西?中国宪法写着,中国公民享有言论和宗教的自由,他们的人身和财产权利,未经正当法律程序不能被剥夺。你知道吗?中国人没有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我向你保证,所有这些漂亮的保证,都不配印有它的纸张,因为当政府拥有所有的枪支,他们拥有所有的权利。

我不是出生于美国的公民,我是在2007年加入美国籍的。 2008年,我成为了一个骄傲的枪支拥有者。对我来说,步枪不是用来运动或狩猎的,它是一个自由的工具。它保证了我不能强迫,我有自由意志,我是一个自由的人。

现在,假设有1千万北京市民有几百万步枪,他们的弹夹应该被允许加满多少发子弹?10枚?7枚?还是3枚呢?

我的朋友们,永远,永远,永远不要放弃战斗。你放弃了自己的步枪或30发子弹的弹匣,可能只是一个小步骤,但在对这个伟大的共和国的破坏过程中,却将是巨大的一步。

最后,我引用上尉约翰·帕克的话:“坚守你的阵地,除非被射击时,不要开火。但如果他们希望开战,我们将奉陪到底。”

(本文观点仅代表演讲者个人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