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入台公务员考题 那三民主义呢(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1-21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导】日前台湾举办的公务员考试中,题目罕见地出现有关中共政治体制和党章相关的内容,引起部分考生抱怨考题难,要求送分。消息引起大陆网友讨论,一些网友表示该考题自己也不会、科学发展观的真正意义难以了解;还有部分网友表示,希望让大陆公务员也多了解台湾政治制度。

胡锦涛科学发展观入题

1月19日台湾登场的公务员考试中,出现两题有关中共政治体制和党章的题目。在公务员初等考试“公民与英文”科目选择题第15题问:“中共政治体制中,共产党与国家机构的职权有时难以区分,下列何者在共产党与国家机构中皆有设置,因而被称『两块招牌,一套人马』?”考生须从“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务院”4个选项中,选出1个答案。正确答案为:中央军事委员会。

同科目第16题问:“中共的某项策略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为核心并写入党章,这称为何?”答案选项有:“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三个代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论。”答案为:科学发展观。


(网络图片)

考题在台湾引起争议,部分考生认为太难,也有人认为考题不适当,要求送分。

对此,台湾“考选部”发言人李继玄表示,命题大纲在去年10月已公布,其中包括有关大陆政治意识形态与两岸关系范畴,题目符合该大纲。但考题仍应避免出现争议,接下来会检讨出题是否有问题。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随著两岸关系频繁,公务员应当更了解中共,知己知彼,否则如果将来分配到陆委会上班,怎么应对工作?另一位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也抱持相似观点,认为台湾公务员应该了解对岸包括中共政体。

“我们也考考三民主义? ”

“不管什么考试不要太局限性,要贴近实际现实。”“知己知彼?估计是要考生批判的吧?”“神马题目?俺也不会!”消息引起大陆网友讨论。一些网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答案、科学发展观的真正意义难以了解,有网友更称:“科学发展观内容说的那叫一个好,只可惜始终就是一个口号。”“就是一个屁放了十年!”“千万不要接受大陆错误的价值观啊,坑害一代人!”

另外,不少网友提出,希望大陆当局也让大陆的民众多了解台湾政治制度,一网友语带讽刺说:“既然我们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常谴责万恶的资本主义,不如先全民研究下其恶具体表现在哪里,并以证据。而在中国未统一前,是否也该了解彼岸的三民主义究竟是甚?”还有人提议:“我的公务员考题有台湾的政治制度么?” “我们也考考三民主义?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