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入臺公務員考題 那三民主義呢(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3-01-21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報導】日前臺灣舉辦的公務員考試中,題目罕見地出現有關中共政治體制和黨章相關的內容,引起部分考生抱怨考題難,要求送分。消息引起大陸網友討論,一些網友表示該考題自己也不會、科學發展觀的真正意義難以瞭解;還有部分網友表示,希望讓大陸公務員也多瞭解臺灣政治制度。

胡錦濤科學發展觀入題

1月19日臺灣登場的公務員考試中,出現兩題有關中共政治體制和黨章的題目。在公務員初等考試「公民與英文」科目選擇題第15題問:「中共政治體制中,共產黨與國家機構的職權有時難以區分,下列何者在共產黨與國家機構中皆有設置,因而被稱『兩塊招牌,一套人馬』?」考生須從「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法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國務院」4個選項中,選出1個答案。正確答案為:中央軍事委員會。

同科目第16題問:「中共的某項策略以『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為核心並寫入黨章,這稱為何?」答案選項有:「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三個代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論。」答案為:科學發展觀。


(網路圖片)

考題在臺灣引起爭議,部分考生認為太難,也有人認為考題不適當,要求送分。

對此,臺灣「考選部」發言人李繼玄表示,命題大綱在去年10月已公布,其中包括有關大陸政治意識形態與兩岸關係範疇,題目符合該大綱。但考題仍應避免出現爭議,接下來會檢討出題是否有問題。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接受臺灣媒體訪問時表示,隨著兩岸關係頻繁,公務員應當更瞭解中共,知己知彼,否則如果將來分配到陸委會上班,怎麼應對工作?另一位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抱持相似觀點,認為臺灣公務員應該瞭解對岸包括中共政體。

「我們也考考三民主義? 」

「不管什麼考試不要太侷限性,要貼近實際現實。」「知己知彼?估計是要考生批判的吧?」「神馬題目?俺也不會!」消息引起大陸網友討論。一些網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答案、科學發展觀的真正意義難以瞭解,有網友更稱:「科學發展觀內容說的那叫一個好,只可惜始終就是一個口號。」「就是一個屁放了十年!」「千萬不要接受大陸錯誤的價值觀啊,坑害一代人!」

另外,不少網友提出,希望大陸當局也讓大陸的民眾多瞭解臺灣政治制度,一網友語帶諷刺說:「既然我們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中國共產黨常譴責萬惡的資本主義,不如先全民研究下其惡具體表現在哪裡,並以證據。而在中國未統一前,是否也該瞭解彼岸的三民主義究竟是甚?」還有人提議:「我的公務員考題有臺灣的政治制度麼?」 「我們也考考三民主義?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