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胸验肺张海超陷绝望 想给女儿找个好人家(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12-05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海超全家医保被取消,生活陷入困境。图为张海超在博客上展示的他的“幸福”生活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道】上月20日卫生部刚对外发布《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媒体报导未来可望2009年发生的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或将就此杜绝。但今天张海超向媒体求援,表示不久前被告知全家低保被取消,怀疑遭到秋后算账。

张海超向《看中国》表示,实际上职业尘肺患者的权益问题3年来没有多少改变,2009年他的案例是在媒体大量报导后,才被以“特事特办”处理,最终能顺利获得赔偿。他以所在的河南省举例:“三年前河南省卫生厅说想改变职业病诊断机构的垄断情况,在媒体面前说郑大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都有职业诊断,但三年过去了都是空话,现在去那些医院仍然不能做诊断,还是垄断局势。”此外问题也体现在政府的监管不力,“比如有没有劳动合同?企业有没有做职工培训、有没有体检、有没有买工商保险、有没有做环境监测等,这些监管部门都没做到,在前面的环节就已经根本没去监管。”

对于卫生部刚对外发布的《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张海超表示,“中国职业病防治这块,在我几年的接触中,主要问题在官商勾结太严重。比如过去我的体检结果会被隐瞒了几年,法律规定体检结果必须如实告知劳动者,但给我体检的疾控中心却说他们对单位不对个人,说和单位签了什么协议。包括今年我代理的浙江黄福华的案子,作为体检的卫生部门,健康知情权是人人该有的,体检完却一个结果都没有,完全违背法律意念。法律再改来改去,不去实施改了也没用。所以中国职业病患权益问题(官方)说是法律漏洞,其实是官商勾结下的不作为借口。”

最近,张海超向媒体再次求援,表示不久前全家的低保被取消了。他解释,因低保和新农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捆绑一起,有了低保就不用交新农合的钱,但最近发现政府取消其全家人的低保却没有告知去补交医保,无法报销。消息发出后引起媒体人士关注,怀疑被秋后算帐。

华商报深度新闻部记者李勇刚与媒体人南都校尉(赵雪浩)在微博转发同一讯息表示“(张海超)前不久被告知,全家低保被取消,原因是当年他给政府添了麻烦。这就是传说中的秋后算账?”河北王胜利律师更直言称:开胸验肺者张海超被“秋后算账” 求助社会收养其女儿。

张海超感叹,和妻子离婚后女儿由他扶养,但自己身体每况愈下,按乐观估计还有四年可活,而父母已经六、七十岁,女儿现在才六岁多,担心无法将女儿抚养长大,希望找到好心人家帮忙抚养。

“有的人认为我在职业病这块做出贡献,但有时我自己也不认为有这么一回事,对改变是很微小的。”张海超最后感慨地说。


为了确定患的是尘肺,2009年7月张海超不得不“开胸验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