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检察官幺宁 接受高检调查(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2-11-29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黑功臣幺宁当年与重庆首脑合影(左起薄熙来、王立军、黄奇帆、幺宁)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道】2012年11月28日大陆媒体“重庆最前线消息”披露:李庄案公诉人重庆十佳检察官幺宁,目前正接受最高检的调查。调查主要内容是李庄案审查起诉环节的渎职行为,网络上对此议论纷纷。

昔日“第一公诉人”今被控滥用职权等罪嫌

据重庆最前线消息,李庄案公诉人重庆“十佳检察官”幺宁,目前正接受最高检的调查。调查主要内容是李庄案审查起诉环节的渎职行为。

幺宁, 1978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二级检察官,正处级。现任重庆市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全国青联委员。她被外界认为是薄王打黑中的得力帮手,并曾被称为重庆涉黑案件“第一公诉人”。重庆打黑大案“文强案”、“谢才萍案”、“李庄案”都由她经手。

幺宁在重庆市“打黑除恶”的斗争中,办理涉黑案件占近全市“打黑除恶”案件总数的一半。主办谢才萍等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李庄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文强等人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2010年,被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授予“重庆市人民卫士”称号。

《新世纪》杂志的报道指出,在文强案、李庄案中,公诉人幺宁一直很抢眼,尤其是在李庄案中,幺宁的表现引起很大争议。有人认为她不顾法律事实,只是按照领导的意图办事,玷污了法律的尊严。幺宁滥用国家公诉人的职务便利,超越代理检察官权限,在可能陷入于被司法追究的公开审判场合,没有任何可以出示的证据支持下,她公然当着十多家媒体旁听记者的面,指责被告人李庄花六七千元包房嫖娼,既侵害了李庄的人格权利又损害了国家公诉机关的法定职权,并造成了广泛的传播后果,构成滥用职权罪嫌。

幺宁被高检调查 网民评论

围绕幺宁被高检调查,网络上议论纷纷:

网民亦忱写道:重庆发生的怪事若能得到合乎逻辑的解释,则黄河也会变清滴。诸如侦办文强案的年仅39岁的检察官龚勇离奇死去,坐牢的重庆高院执行局长乌小青正午时分自杀在关押多人的狱中,都令人匪夷所思。想想幺宁曾入选18大代表初选,简直令人无语话荒诞。

网民冷眼看写道:薄王事件并没有随着薄王的落马判刑尘埃落定,十八大之后,又一波高潮迭起。先是雷政富被曝光情色视频,接着,又有李庄曝光,幺宁接受高检调查,重庆打黑,罚没民营企业家上千亿元资金,入国库的数字,仅9.3亿元,可能连罚没款百分之一都不到。从现在曝光的情形看,薄王贪腐的钱财,远低于一千亿元这个数字。那么,这上千亿的罚没金去了哪里?都是哪些人侵占、挪用、贪污了这些钱财,就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

江苏律师纪锋:幺宁得到体制的不少好处,在体制作恶时,不遗余力地成为其帮凶。现在应该是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时候。

幺宁在接受采访时还说过,文强最大的危害性在于颠覆了公众基本的价值判断:堂堂的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与黑恶势力勾结,危害人民。这样的颠覆性危害是很大的。

不知幺宁意识到没有,她一个堂堂的法学博士、重庆涉黑案“第一公诉人”,放弃法律信仰,这样的颠覆性危害是更大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