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檢察官幺寧 接受高檢調查(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2-11-29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黑功臣幺寧當年與重慶首腦合影(左起薄熙來、王立軍、黃奇帆、幺寧)

【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2012年11月28日大陸媒體「重慶最前線消息」披露:李莊案公訴人重慶十佳檢察官幺寧,目前正接受最高檢的調查。調查主要內容是李莊案審查起訴環節的瀆職行為,網路上對此議論紛紛。

昔日「第一公訴人」今被控濫用職權等罪嫌

據重慶最前線消息,李莊案公訴人重慶「十佳檢察官」幺寧,目前正接受最高檢的調查。調查主要內容是李莊案審查起訴環節的瀆職行為。

幺寧, 1978年出生,漢族,中共黨員,碩士研究生學歷,二級檢察官,正處級。現任重慶市檢察院公訴二處處長、全國青聯委員。她被外界認為是薄王打黑中的得力幫手,並曾被稱為重慶涉黑案件「第一公訴人」。重慶打黑大案「文強案」、「謝才萍案」、「李莊案」都由她經手。

幺寧在重慶市「打黑除惡」的鬥爭中,辦理涉黑案件佔近全市「打黑除惡」案件總數的一半。主辦謝才萍等人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案,李莊辯護人偽造證據、妨害作證案,文強等人受賄、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案等具有重大社會影響的案件。2010年,被重慶市委、重慶市政府授予「重慶市人民衛士」稱號。

《新世紀》雜誌的報導指出,在文強案、李莊案中,公訴人幺寧一直很搶眼,尤其是在李莊案中,幺寧的表現引起很大爭議。有人認為她不顧法律事實,只是按照領導的意圖辦事,玷污了法律的尊嚴。幺寧濫用國家公訴人的職務便利,超越代理檢察官許可權,在可能陷入於被司法追究的公開審判場合,沒有任何可以出示的證據支持下,她公然當著十多家媒體旁聽記者的面,指責被告人李莊花六七千元包房嫖娼,既侵害了李莊的人格權利又損害了國家公訴機關的法定職權,並造成了廣泛的傳播後果,構成濫用職權罪嫌。

幺寧被高檢調查 網民評論

圍繞幺寧被高檢調查,網路上議論紛紛:

網民亦忱寫道:重慶發生的怪事若能得到合乎邏輯的解釋,則黃河也會變清滴。諸如偵辦文強案的年僅39歲的檢察官龔勇離奇死去,坐牢的重慶高院執行局長烏小青正午時分自殺在關押多人的獄中,都令人匪夷所思。想想幺寧曾入選18大代表初選,簡直令人無語話荒誕。

網民冷眼看寫道:薄王事件並沒有隨著薄王的落馬判刑塵埃落定,十八大之後,又一波高潮迭起。先是雷政富被曝光情色視頻,接著,又有李莊曝光,幺寧接受高檢調查,重慶打黑,罰沒民營企業家上千億元資金,入國庫的數字,僅9.3億元,可能連罰沒款百分之一都不到。從現在曝光的情形看,薄王貪腐的錢財,遠低於一千億元這個數字。那麼,這上千億的罰沒金去了哪裡?都是哪些人侵佔、挪用、貪污了這些錢財,就成為一個很大的問題。

江蘇律師紀鋒:幺寧得到體制的不少好處,在體製作惡時,不遺餘力地成為其幫凶。現在應該是依法追究其責任的時候。

幺寧在接受採訪時還說過,文強最大的危害性在於顛覆了公眾基本的價值判斷:堂堂的公安局常務副局長,與黑惡勢力勾結,危害人民。這樣的顛覆性危害是很大的。

不知幺寧意識到沒有,她一個堂堂的法學博士、重慶涉黑案「第一公訴人」,放棄法律信仰,這樣的顛覆性危害是更大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