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惶恐 十八大前北京高层明确放信号(图)

发表:2012-11-0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将于本周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前,中国的警员在演习驱散人群。(图片:11月4日官方《中国日报》发布)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北京时间11月4日(周日)报道,如果你这个星期在北京,有一些东西你可能无法找到:气球、乒乓球、在酒店健身房里的CNN电视节目、把出租车的窗户摇下来和持不同政见者。

这些都不是随机性的短缺。为确保中共的十八大没有任何干扰,这些都成了政府镇压的任务目标。

这个党害怕气球和乒乓球,是因为它们可以携带政府不欢迎的信息。外国的新闻频道可能会报道不符合政府想要的故事。

自从一名乘客可能摇下了他所乘出租车的车窗,抛出了反对政府的小册子,司机们就被告知要去掉摇车窗的把手。持不同政见的人士被逮捕或流放出北京,这样他们就不会传播颠覆性的抱怨。

这还不是全部。《洛杉矶时报》报道说,此时你不能在北京做的事,包括“参加户外音乐会、在网上做功课、在超市买刀、从街头小食车购买午餐、跑马拉松”。

独裁政权可能看起来牢不可破,但是这一次看上去似乎是脆弱的。党的领导人们在拧紧控制让人毫无疑问:他们有多么害怕他们自己的人民。

另一个令他们紧张的原因是在今年早些时候,映入眼帘的不体面的党内动乱。党的重量级人物薄熙来陷入了耸人听闻的丑​​闻,其中包括腐败以及他的妻子谷开来被定罪,使用致命性毒药毒死了她的英国业务伙伴。薄熙来在等待受审,但这一事件令这个党尴尬,更不要说可能造成的不稳定。

这一等级制度也对国民抗议活动的蔓延感到担忧。中国的国民厌倦了贪污、任人唯亲和滥用权力。 《时代》周刊报道了一份专家估计,此类群体事件在2010年有18万起,从那时起,该数字有可能增加了一倍。北京的统治者们看到了阿拉伯之春把他们在中东的独裁伙伴们拉了下来,他们不打算让类似的事情发生在家里。

他们成功地通过经济自由化带来的转型来维持自己的政治权力垄断。而经济自由化也是对官方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嘲弄。

虽然中国令人惊叹的成就在过去帮助了这个党保留权力,它也势必在及时地削弱这个政权。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通常是一个民主变革的先兆。这些人口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通过互联网和社交媒体,越来越多的接触外面的世界和表达意见的新的方式,他们不会那么容易被压制。

新的领导人将会在中共的十八大上产生。如果党的领导人真的有信心,有其耐受性,他们就不会害怕气球。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