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不眠夜,媒体禁声民众自发走上街头(组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2-10-26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宁波镇海区民众上街抗议化工厂项目上马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10月25日,浙江宁波镇海区民众抗议政府即将上马的化工厂项目,聚集了上千人致使交通陷于瘫痪。

环境污染引众怒

浙江宁波镇海区中石化炼化扩建项目引发的风波越演越烈,涉及到该厂生产的二甲苯,恐危及民众健康。10月25日,数以千计的愤怒民众再次自发地走上街头,堵住进城的各条主干道,并号召周未大游行,坚决要求政府停止上马该项目。

街头抗议的人群中除了年青人,也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今晚我们镇海人很给力,周末镇海的年轻人都要回来了。”一位老人这样说。

镇海民怨沸腾

在镇海网络平台上,民众争相报料,揭露镇海遭受污染的情况,呼吁停建高污染项目。

网民“#宁波镇海PX项目#”谈到他五年的慢性荨麻疹的经历。他在上镇海中学的时候荨麻疹反复发作,直到去魔都上大学才得以终结。原本以为是年纪关系,没想到毕业一回来又复发。 谁说这个够环保、无污染?

网民“不过如此”指出:如此强大的民意都视而不见,都是利益在作怪啊。这种垃圾产业应该关闭!!!

有评论说,新的1300吨级的炼油厂,120吨的大乙烯,加上炼化下游原料其它化工企业配套,镇海区将是座大毒城。这样一个危险的项目居然要再一次建在百姓身边,罔顾生命,难道上百万人民的生命真的抵不上该项目每年创造的税收财富?

地方政府为吸引投资 争建高污染项目

大陆部分地方政府为了吸引投资、保持高效经济增长的政绩,近年来争相上马高污染的工业项目,因此而引发的官民冲突愈演愈烈。

人民赖以生存的土地和环境遭到掠夺和破坏,威胁到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十八大前各地的维权与抗暴活动此起彼伏,令中共的神经一直紧绷,像坐在火山口上一样。然而,此举能否阻止政府上马化工厂,让我们拭目以待。我们会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镇海不眠夜,媒体禁声,公职人员禁言,民众自发走上街头



今晚的镇海,民众自发走上街头,为了只是向执政者要个说法


25日,警察开始站岗了


25日,大西门路茗园路口,好多镇海人上街


25日,这么老的老人也来上街了


25日,镇海隧道口村民正在马路中抗议


24日现场直击。1、散步队伍基本已经散去,现静坐的是几位镇海城关本地人。2、现场气氛还是比较好都很冷静,警察除了把几个大娘的盒饭打落亦无其他暴力行为。3、所有群众和大部分警察都希望化工企业搬离。4、宣传单上所写为PX,而镇海毒远大于PX。5、宣传单最下一行:我们每天都会来静坐直到政府给说法。


24日,镇海进城主干道依然封锁中,里面是静坐的村民老人们,没人知道他们有没有吃饭,有没有水喝,有没有受到精神和人身上的威胁。


21日,镇海人抗议化工进驻!


从90年代末至今10多年时间,化工企业雨后春笋般连绵近20公里开遍镇海。

附:远在上海的镇海人“东风射马耳”在天涯发不出去,审核无法通过的长微博: 致镇海,被抹煞与被戕害的故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